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14:57

  宁波地铁加入清明运输后,迅速成为市民前往墓区扫墓的交通工具。记者昨日获悉,本周末和清明小长假期间,宁波地铁将通过增加运力、缩短行车间隔、延长高峰时间等措施,保障便捷交通。

  3月31日、4月1日,宁波地铁1号线高峰运营开始时间由节假日时刻表上的10:00提前至7:00,行车间隔为5分零7秒。

  4月5日当天,1号线高桥西站、2号线栎社国际机场站和清水浦站首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4:00。1号线霞浦站首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00;当日4:00至5:30,1号线、2号线行车间隔由去年同日的10分钟缩短至6分30秒;全线高峰运营时段调整为5:30至19:00,其中5:30至12:00首阶段高峰期间,1号线行车间隔为4分40秒,2号线行车间隔为4分56秒。

  4月6日,全线首班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30。其他时间首末班列车发车时间不变。

  今年清明节当天的5:30至12:00,轨道交通宝幢站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全力保障市民扫墓出行,宁波地铁将在4月5日高峰时段上线列车55列,其中备用5列,这是宁波地铁自开通以来投入运力最大的一次。宝幢站将视情况增设临时售票点,市民可购买预制单程票快速进站。

  宁波轨道交通建议,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购买一日票或三日票,该票种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搭乘宁波地铁,全线各地铁车站的客服中心均有出售。非宁波籍老人坐地铁可以享受本地老人同等优待,即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老人卡等有效证件登记进出,在法定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享受5折优惠,其余时段免费乘坐地铁。

 

 

[责任编辑:石景]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公交】公交647路公交线路将实行临时改道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土建预计年底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