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3月29日 14:22

隧道效果图

  3月28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砰砰砰的声音,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大岙岭隧道总长约400米,是横街至章水(毛家岙至樟村段)公路工程唯一的一个隧道。该隧道的爆破成功也标志着横街至章水(毛家岙至樟村段)公路进入加速建设阶段,为推动海曙城乡统筹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横街至章水(毛家岙至樟村段)公路工程于去年9月动土开建,该公路主线北起横街镇毛家岙村,接横街至章水公路(大雷至毛家岙段)终点,路线为东北至西南走向,以隧道方式穿越大岙岭山体,出隧道后经过樟村,与荷梁线相交后止于章水沿溪公路。支线起于主线与荷梁线交叉口,沿原荷梁线向东延伸至其通往桂家村的交叉路口旁,为原线拓宽线改造工程。

爆破现场

  公路全线设置隧道一座,就是今天爆破成功的大岙岭隧道。“大岙岭隧道原系一座陡峭的小山,经过项目组设计及工程人员前期多次勘察及测量,最后精心制定方案,选此小山作为隧道,从而成为连接横街至章水的重要通道。”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隧道的洞口明挖土石方3493立方米,洞内暗挖石方29344立方米。

爆破现场

  “完成爆破后,我们的下步工作就进入正常洞身开挖阶段。”工程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内隧道将完工,此隧道作为连接横街、章水两镇最便捷的通道,建成后将加强横街镇和章水镇的交通一体化联系,对提升两地交通通达性、提高运输效率、节约成本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横街至章水(毛家岙至樟村段)公路整体项目力争于2019年年初建成通车,届时也将有利于形成海曙城乡1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土建预计年底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