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好消息 宁波这张公交卡在全国190个城市都可以刷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4月09日 14:49

  近日,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全国已有19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就有咱宁波。换句话说,宁波市民凭借着一张交通卡,去这190个城市基本可以实现交通畅行。太便捷了!

  交通一卡通:

  是交通运输部按照优先发展公交的理念,推出的一种全国统一的技术标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卡面上会有一个红绿色的“交通联合China T-Union”的标识。

  2017年9月,宁波·交通卡首次发行面市。目前该卡可以在公交1到20路上使用。

  据宁波市民卡公司方面透露,宁波公交线路正在加快市区公交全覆盖的步伐,市区轨道亦将升级改造。功能上今年要做到公交和地铁的覆盖,到时候公交、地铁都可以刷刷刷!

(刘波摄)

  如何办卡:

  该卡可在市区市民卡自营服务网点办理、充值。办卡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缴纳10元押金,充值上限为1000元。目前,该卡的充值渠道仅限宁波市民卡自营服务网点。

  去年交通部互联互通城市数为165个,今年已增加到190个。这190个城市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实现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以及轮渡等多方式应用。

  备注:190个互联互通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南京、无锡、苏州、宁波、青岛、南宁、贵阳、昆明、西安轨道完成升级改造。

  根据交通部安排,今年年底前将完成22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近期,交通部制定出台了《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明确,要全力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全国通用,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的所有城市通用,并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

  新闻多一点

  最近,宁波·交通卡版面设计有奖征集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市民可以根据宁波特色、宁波人文历史、关于宁波个人所见所闻等进行创作。

  征集到的作品将进行筛选,精选的优秀作品通过专家组评审并结合网上投票的方式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获优胜奖的作品将在宁波市民卡官网及“宁波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且最终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制作成宁波·交通卡。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误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开车撞树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