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清明小长假宁波高速堵堵堵 扫墓客17.7万人次选择公共交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4月08日 15:04

  今天清明,运输顺利结束。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交通运输格外繁忙,尤其是部分高速公路上车辆持续拥堵;而通过公交专车和地铁出行的秩序井然,公共交通出行优势油然而升。

  梨花风起正清明。天气由雨转晴,正应了小长假宁波人先扫墓缅怀、后踏青出游的习惯。长假第一天,超过6万人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墓区,扫完墓,“游子寻春半出城”——正值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当天全市高速公路各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83.8万辆,同比上升24.6%,其中小客车的增幅达到了38%,可见自驾出游也是清明节扫完墓后很多人的“主旋律”。

  不过,由于阴雨接踵而至,小长假前2天,高速公路累计发生拥堵事件24起,其中缓行时长超过1小时,距离超过1公里的拥堵事件达到了17起。发生拥堵事件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15甬台温高速(达到12起),G1512甬金高速和S19甬台温复线等双向四车道路段。

  发生拥堵主要因为车辆追尾,再加上大流量引起。如5日00:02时,甬台温高速奉化、宁海北、宁海和宁海南收费站受宁波往台州方向麻岙岭隧道出口三车追尾事故及大流量影响台州方向进口关闭,至11:03时沿线进口才全部开启,历时11小时01分钟。

  6日7:00时,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奉化、宁海北、宁海、宁海南收费站双向受主线大流量影响只开一进口车道限流,自10:43时恢复正常,历时3小时43分。

  7日14:55时,受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往上海方向石子山隧道内事故影响,造成后方车辆拥堵近7公里,上海方向慈城服务区位置主线截流,慈城收费站进口关闭,至17:00时后方车流还是保持高位通行,绵延五、六公里。

  3月31日、4月1日及清明假期4月5日至7日两个阶段,公共交通累计运送扫墓乘客22.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8.1%,其中小长假期间累计运送扫墓乘客共17.7万人次,未发生一起大面积群众滞留、行车责任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误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开车撞树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