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杭州:临安治堵“紧箍咒”成效立竿见影
中国宁波网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17年04月13日 15:04

  杭州临安城中街万马路至临西路路段,城市“肠梗阻”一度严重,令有车一族蹙眉、交警头痛——道路两侧停满了车子,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变成了两个车道,被占了道的自行车只能往机动车道骑行。再加上路两边商铺林立,小区众多,还有一所中学,附近又有地铁施工,每到早晚高峰,过往车辆很容易在这里“打结”,导致事故频发,给原本就通行不畅的道路,雪上加霜。

  从今年3月起,临安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严管,取消了两侧的停车泊位,并且对违停车辆实施抓拍,加大了对违法变道、随意调头、机非混行等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现在,该路段晚高峰提前20多分钟结束,事故也明显下降。”临安锦城交警中队中队长帅琳说。

  目前,临安城区常住人口机动车保有量有6.5万辆。与快速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相比,临安城区交通基础配套相对滞后,道路狭窄、机非混行、路边违停、占道经营等现象还比较突出,城区交通“压力山大”。

  去年以来,借全省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社会乱象”整治行动之机,临安加大了治堵力度,严查八类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违法乱象。临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崔强介绍,去年,临安城区共查处违法停车15万多起,日均查处量400多起,同比增加160.3%;查处电动车违章1.6万起,同比增加210%。

  今年年初,临安治堵再念“紧箍咒”,在杭州县市中首个推行“严管街”。3月以来,先后对城中街、天目路、万马路三条道路部分路段实施严管。动用城区427个交通、治安探头,对路面违停车辆实施“秒拍”。“1-3月,我们总共拖曳了600多辆违停机动车和非机动车。3月份,强行拖曳数量接近去年半年的总量。”崔强介绍。

  此外,临安还对城区道路交通实施“三长制”管理:由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分任城区10条主干道“路长”;锦城中队负责人分任北片、西片、东片“片长”;8位民警分任8个路口的“岗长”,参加高峰执勤和路面整治行动。

  严管成效立竿见影。“现在临安城区的晚高峰结束时间平均提前了15分钟,严管路段车速提高了15公里/小时。”帅琳介绍,“与此同时,路面交通事故也明显下降,今年2-3月,城区交通事故量同比下降10%。”

  近期临安又将增加5条“严管街”,分别是衣锦街、江桥路、广场路、新民街、小王子路。8条道路累计将取消停车泊位544个。

  为减轻泊位取消带来的停车“阵痛”,临安又马不停蹄规划建设停车场。临安市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临安拟将建设16个停车场,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260个。

  那眼下,严管街附近的车主到哪里停车呢?记者向交警部门做了打听,为你一一罗列:天目路影剧院对面(50个泊位)、新天地(30个泊位)、人民广场北侧(320个泊位)、天平驾校(72个泊位)、万华广场(340个泊位)。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奉化今起22路公交线路调整
·【公交】公交一体化格局日渐完善 蓝图绘就
·【公交】清运期间32条公交线路调整首班发车时间
·【公交】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公交】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新典桥将兴建 横跨奉化江 连接海曙区和鄞州区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贯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江北要打造串联景点的观景廊道 期待已久的彩云路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无证、超速、肇事逃逸..... "大胆"司机被批捕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