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跨奉化江大桥有新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17年03月21日 15:19

(鄞城大道跨奉化江大桥西岸12号墩浇筑承台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鄞县大道南面是鄞州大道,鄞州大道南面则是横贯鄞州的第三条大通道——正在建造中的鄞城大道。

  记者今天从鄞州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鄞城大道节点工程——跨奉化江大桥即将进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目前,鄞城大道工程形象进度近60%,预计这条鄞州南部东南向大通道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

(跨奉化江大桥鸟瞰效果图)

  鄞城大道,即明州大道洞桥至云龙段,项目起自洞桥荷花池头,接已建的明州大道(鄞江至洞桥段),往东跨214省道、鄞江、奉化江,经奉化方桥、三高连接线,在姜山王伯桥北面折向东南,跨甬台温高速公路,在蔡郎桥北面折向东,终于姜山与云龙交界处,接在建的甬金高速公路明州连接线云龙至东钱湖段。

  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7.502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预计2018年上半年竣工。

  其中,跨奉化江特大桥全长1020米,桥宽51米。为降低桥梁高度,大桥主跨采用波形钢腹板组合结构施工,而跨径160米则是国内该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

  作为整个项目中节点难点工程,跨奉化江大桥不乏创新施工工艺。鄞城大道2标段项目经理岳峰介绍,这里的桥梁梁板挂篮施工采取异步施工法,是当前国内交通建设领域的新工艺。传统的常规挂篮只涉及一个工作面,而异步施工法可实现底板、顶板两个工作面错位同步进行,拓宽作业空间,提高施工效率。

(鄞城大道跨奉化江大桥引桥装基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盖梁钢筋骨架尝试整体吊装,即模块在地面上完成绑扎,像搭积木一样用大型塔吊吊到桥墩上安装。据了解,以往都是工人在半空中手工绑扎。岳峰介绍,整体吊装避免了高空绑扎钢筋的安全隐患,而且盖梁在地面施工中可借助机械设施,比如折弯、间距控制都能够统一标准,从而更能保证盖梁品质。

  据了解,鄞城大道工程形象进度已近60%,跨奉化江大桥主桥0号块(桥墩上方位置)即将铺设,预计大桥在今年10月可进入整体施工阶段。

  新闻多一点

  鄞城大道西接G1512甬金高速公路,东接S19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港大桥及连接),沿线沟通G1501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和G15沈海高速公路。

  鄞城大道是鄞州区“七横十二纵”佁网骨架的“一横”,是继鄞县大道、鄞州大道之后,贯穿鄞州区东西走向一条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宁波对外联通的一条重要干道,建成后从云龙到洞桥只要15分钟。

  记者张璟璟通讯员薛宁马亮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公交987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公共自行车】今年宁波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基础设施 更多>>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现雏形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两个女司机撞车报警称已靠边 交警一看 竟停在快车道上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