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无证、超速、肇事逃逸、找人顶包 宁海"大胆"司机被批捕
中国宁波网 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14:39

  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逃逸、找人顶包作伪证……3月24日,宁海县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捕了这个如此胆大妄为的司机童某。

  2012年,童某在网上买到一本假“驾驶证”。去年2月,童某凭着这本假证,向宁海某租赁公司租车使用。到了今年3月10日晚,童某开着奥迪车带着女友到邻村参加朋友的婚礼。婚宴结束后,他开车去宁海县城,打算送女朋友回家。

  童某驾车行驶到某施工路段时,突然撞上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二轮车。事故发生后,奥迪车内的四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开。两人下车查看,发现奥迪车的车头右侧已经“毁容”。

  租来的车发生交通事故,童某着急上了火。他的驾驶证是假的,保险公司不会赔偿车损。情急之下,童某想到的不是报案,而是找人顶包。童某叫来了表哥柴某和朋友陈某,说好让柴某顶包,让陈某为柴某作伪证。

  之后,顶包的柴某主动报了警,向宁海县交警大队投案,童某和女朋友则离开了事故现场。不过,这场“策划”并没有按照童某的意愿进行。

  交警勘察完现场后,便将柴某和陈某带回交警大队。期间,陈某说完编造的案发经过便先行离开了,但柴某的言行不一还是被交警察觉。最终,柴某交代了替童某顶包的事实。而此时,被童某所撞的电动车车主杨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3月11日,童某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在交代肇事事实的同时,承认自己使用的是伪造的驾驶证。承办检察官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本案中的童某已构成了交通肇事罪里的量刑加重情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宁波晚报记者孔玲通讯员杨杨黄杜娟)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公交】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公共自行车】今年宁波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基础设施 更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现雏形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两个女司机撞车报警称已靠边 交警一看 竟停在快车道上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