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双线贯通啦
中国宁波网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14:38

(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史波君摄)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目前的建设进度怎么样了?今天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3月26日凌晨,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隧道提前6天实现双线贯通,这是3号线一期工程第二个双线贯通的区间隧道。

  3号线一期工程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单线全长454.84米,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城轨分公司承担施工。2016年10月28日,盾构机由体育馆站南端头井始发,同年12月27日完成左线隧道贯通。今年2月15日,盾构机在樱花公园站内调头后,由北向南再次穿越。

  施工单位攻克了盾构站内调头、始发接收、下穿软土地层、穿越后塘河桥等5大施工重难点,最终在3月26日凌晨完成右线隧道施工,实现双线贯通。

  3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首个开工的项目,系连通鄞州新城区与江北的南北向骨干线,沿中兴路下穿甬江后止于江北区庄桥机场前。线路全长约16.73km,设站15座,其中换乘站6座,设首南车辆段1座。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

  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全部开工(樱花公园站、大通桥站已与1号线、2号线同步建成),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剩余7座车站除南部商务区站外今年均可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南部商务区站因车站较长,划分为三段施工,2017年12月可完成二期结构封顶,车站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目前正在逐步启动。

  记者获悉,3号线一期工程其他区间的施工进展顺利。目前,中兴大桥南站—明楼站区间右线正常推进中;钱湖北路站—仇毕站区间右线盾构已完成始发;四明中路站—锦寓路站区间左线盾构进场,组装完成90%工程量;句章路站—鄞州客运总站站区间及四明中路站—鄞州区政府区间正常推进中。 记者张璟璟通讯员潘慧敏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公交】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公共自行车】今年宁波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基础设施 更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现雏形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两个女司机撞车报警称已靠边 交警一看 竟停在快车道上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