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中国宁波网 来源:现代金报 发布时间:17年02月27日 15:19

  这两天,小俞被朋友调侃“功夫了得”,不过,他自己可一丝都高兴不起来,回想起当时的经历,可真是吓出一身冷汗。要不是自己反应还算快,现在估计是躺在医院里了。

  2月20日傍晚,小俞在百丈东路后新村附近朋友家聚餐。

  聚餐结束后,小俞离开朋友家准备过马路。就在他过马路时,一辆小轿车直愣愣朝他开过来。

  “我当时走在斑马线上,看到有车过来了,以为司机会减速让我。没想到车子根本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就朝我开过来。”小俞回忆说,情急之下,为避免被撞,躲不开的他一个起身,跳上了汽车引擎盖。这一幕,被行车记录仪拍下来。就是因为这样,他被朋友调侃“功夫了得”。

  虽然没被撞倒,但小俞重重撞在车子前挡风玻璃上,玻璃都被撞裂了。车子停下后,小俞马上报警。幸好,经过检查,他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但没伤到骨头。

  在鄞州盛垫交警中队收集到的肇事司机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的视频显示:

  当天17:44,车子在晚高峰的车流中由西往东开过百丈东路与邱隘大道交叉口。就在事发斑马线前,虽然镜头中能看到小俞身影出现在斑马线上,但车辆并未减速,直到撞上。

  事故另一方,车辆驾驶员也是心有余悸。

  司机姓程,是个年轻小伙。“当时刚好是白天转黑夜的时段,天色昏暗,加上这几天视力有点模糊,等我看到人,人已到车前,打方向已经来不及了。”小程说,“幸亏他跳到引擎盖上,否则肯定撞上了。”

  盛垫交警中队处理事故的陈警官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人行横道要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要停车让行。在这起事故中,驾驶员小程明显违反了此项规定。

  对于小俞的起跳,陈警官说,当时,他无论前进或者后退都有可能被撞断脚甚至卷入车底,跳起是比较好的避险方式。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杨萌萌记者吴依滢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公交】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 多条公交改道
·【公共自行车】大数据出炉:租车达人一年租近9500次
·【公交】春运期间3条凌晨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甬余线江北段全线通车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昨启动
·铁路北环线平改立盛莫路等7条下穿通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文明出行 更多>>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随意变道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又是疲劳驾驶!大货车被30吨钢管压扁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余姚一宝马车为抢红绿灯加速变道超车 导致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