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中国宁波网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17年03月16日 14:28

(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整治现场)

  尽管滥开远光灯的危害已被强调了无数遍,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在用远光灯害人。滥用远光灯除了会影响其他车辆驾驶员的判断外,还会成为夺命的因素,导致撞人或撞车事故的发生。

  在全省“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行动中,滥用远光灯也成了整治重点,宁波市公安交警部门也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记者了解到,3月1日-3月14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大市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571起,全部是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

  记者查阅相关交通安全法后得知,在开启路灯及其它照明条件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外改用近光灯;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而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行为,车主将面临罚款50元,记1分。

  就如何应对滥用远光灯,记者请教了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

  “遇上这种情况车主首先要做的是闪动大灯,提醒对方切换灯光。若对方依然没有关闭远光灯,那么就要集中精神提前观察前方路况,适当将车速减慢,谨慎会车通过。如果前方是路口或路况复杂路段,就要靠边停车,待对向开启远光灯的车辆通过后再行驶,避免撞上行人或其他障碍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刘挺 通讯员郝海涛 徐莹莹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公交987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公共自行车】今年宁波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基础设施 更多>>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现雏形
文明出行 更多>>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随意变道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两个女司机撞车报警称已靠边 交警一看 竟停在快车道上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