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3月30日 14:31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公布2023年疏堵计划。其中,在路口、进出口改造方面,机场高速五元桥匝道将新增出口,连接机场辅路,缓解桥下拥堵。燕莎桥、呼家楼桥计划增设掉头车道,十里河桥路口将改造。

  市民反映的堵点将进行改造

  根据今年的疏堵计划,燕莎桥、呼家楼桥疏堵工程将优化东三环内环辅路燕莎桥、呼家楼桥北进口的交通组织,拟利用桥下空间增设小车掉头车道,提前分流桥下路口的掉头车辆,缓解路口交通压力。

  东三环再往南,十里河桥与大羊坊路路口高峰时段车流量大,较为拥堵。今年,拟通过向外拓宽东三环外环辅路,在该路口南进口增加一条直行车道,对路口西侧的左安路进行拓宽,增加一条西向北的左转车道,同时完善路口的行人过街设施。

  此外,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堵点——朝阳北路与金榆路路口也将进行改造。疏堵工程中,拟利用中央隔离带绿化,将西进口进行渠化改造,拓宽为两条左转和两条直行车道,同时在东进口的富河大街增设专用掉头车道。

  人民医院地下通道或设电梯

  今年的疏堵工程,更关注慢行友好化改造,最大限度缩小行人过街距离,保证骑行和步行的连续性、安全性。

  例如,圆明园西路肖家河至颐和园路路段内,存在部分非机动车道缺失问题,高峰时段自行车在机动车和人行步道上行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拟利用道路外侧绿地增设自行车道,保障非机动车道的连续性。

  行人的过街需求也将得到重视。马连洼北路与树村路交叉口,南北向过街距离较长,行人过街困难,拟在路口南北向过街人行道中间,增设二次过街安全岛。

  此外,针对市民通过12345反映较多的过街设施缺失无障碍功能问题,今年将开展梳理排查,重点对医院、学校周边,环路及快速路立体过街设施进行调研,结合设施周边用地、地下管线等情况,考虑增设无障碍坡道和增设电梯的可行性,逐步解决老年人和特殊群体过街难,其中,西二环人民医院地下通道增设电梯、白云桥西地下通道增设无障碍坡道等。

  机场高速五元桥匝道或增出口

  一些老堵点有望缓堵。例如,朝阳区东坝地区受机场高速出入口相对较少和京包铁路、环铁试验线的阻隔,出行较为困难,尤其是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去往798艺术区、中国电影博物馆、银枫家园的车辆需要在大山子出口驶出,经过桥下异形路口前往,造成该路口常态化拥堵,出行十分不便。

  该项目已经列入计划的疏堵工程中,拟在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五元桥南向东的匝道上,新建一条连接机场辅路的匝道,使原需从机场高速经大山子路口沿机场辅路向北行驶的车辆可以通过新建匝道行驶,不用再经过大山子桥下信号灯,缓解桥下路口拥堵的同时,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周末走起!宁波开通6条春季踏青赏花定制线路
·奉化马拉松期间32条公交线路阶段性停运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宁波一批公交线路今起调整 涉及鄞州、北仑
·开学季,宁波18条公交学知专线全线恢复!
·2月2日-8日地铁1、2号线每日各加开2趟"惠民专列"
基础设施 更多>>
·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海曙新典路(粮丰街-鄞奉路)恢复双向通行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开工
·轨道交通"八线并进" 象山港大桥南侧主桥动工
·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改造工程已完工
·通车了!联丰路断头路成历史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