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中秋出行注意啦!市内自驾游或将流行,这些地方会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9月08日 16:49

IMG_20220901_074730.jpg

资料图:交警在疏导交通。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9月10日至12日,共3天)即将来临,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而根据历年出行规律,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会以自驾游为主。且因受近期疫情影响,市内短途游极有可能火爆,届时部分时段、路段将出现大流量通行情况。为此,宁波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中秋小长假出行提醒。

  根据天气预报,小长假期间我市以局部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6℃~29℃,最低气温20℃~21℃。这样的天气,较为适合出游,加上前不久台风来袭,不少市民在家中憋坏了,会趁着难得机会外出游玩。

微信图片_20220902180416.jpg

资料图:宁波的交通晚高峰。

  因此,宁波交警预测:9月9日(周五)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当天下午起市中心城区和各区(县、市)中心区域交通流会快速增长,晚高峰提前、时间延长。市区也将出现一波交通大流量,主要集中在客运场站周边区域,如铁路南站周边尹江路、鄞奉路、长丰桥等;中心城区交通流量将集中在主要过江桥梁、机场高架、南环高架等路段。

f7f7e2a1-e02c-4d11-adf3-399ed6974fbbsize_w_4032_h_3024.jpg

资料图:每逢节假日,景区自驾游很火爆。

  而小长假期间,每天中午及傍晚时分,市区各大商圈均将迎来客流高峰,届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集中。

  景区方面,这是出行的重点。每日9时-16时,全市以下旅游景点及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东钱湖景区,镇海九龙湖,奉化溪口、雪窦山景区,余姚四明山风景区,慈溪达蓬山,宁海浙东大峡谷、前童古镇,象山影视城、石浦、松兰山,杭州湾方特神话大世界等。交警提醒,景区周边停车条件有限,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e8cb0a76-8101-4000-8395-9ef3ee9e1f49size_w_542_h_305.gif

资料图:今年五一期间,高速上的景象。

  高速出行方面,根据宁波交警及高速交警预测,小长假首日流量最大,后逐日减少,每日的8-10时和13-15时是高峰。交通流量还呈现出这样的特点:前段以南下西进为主,后期以返程为主。易堵路段还是“老面孔”:甬台温宁海段(宁海北至宁海)、杭州湾大桥南接线(慈城至石子山隧道)、甬台温宁波段(姜山北枢纽至奉化段)、甬金宁波段(宁波西至溪口段)、甬莞高速(云龙至塘溪)、宁波绕城高速(云龙、蛟川附近)。

QQ截图20220908150859.png

高速易堵路段。宁波高速交警提供

  最后,宁波交警还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公布8处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请市民行经这些路段时小心谨慎驾驶。

VID_20220901_074451.gif

资料图:中山西路限行路段。

  海曙:机场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

  鄞州:宝瞻线3K+500M-5K+200M(东吴镇小白村附近)

  北仑:太河路与嘉河线交叉口

  奉化:奉溪线沿线

  余姚:凤山街道城东路与北环东路交叉口

  慈溪:杭沈线13KM+800M(匡堰镇社坛路口)

  宁海:甬临线82KM+100M-82KM+600M(前童镇岭南村附近)

  象山:沿海南线25KM+500m-950m(石浦镇昌国西门路口附近)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
·兴凯路玉泉南路-鄞城大道段8月1日开放通行
·永丰桥要拓宽了,双向八车道
·西洪大桥、环城南路西延等三大城建工程通车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大道快速路跨奉化江大桥,今起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