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明年底建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8月17日 09:47

微信图片_20220816195700.jpg

改造后效果图。

  昨天(8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日前已开工建设。

  本次实施改造的路段西起阳光南路,东至同德路西侧大黄家河桥,与在建的鄞县大道相连,全长2.1km,道路标准断面宽度为50m,道路建设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双向六、八车道,设计速度50km/h。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电力工程、治安监控等。

微信图片_20220816195719.jpg

施工现场。

  现状的鄞县大道始建于1999年,是原鄞州区最早建成使用的东西向交通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时间的推移,鄞县大道的整体形象和通行能力已经不符合品质城区建设的目标要求。

  “鄞县大道作为宁波中心城西南片重要的交通干道,不仅对进一步完善海曙区及空铁西枢纽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城西片区基础设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海曙区着力打造的精品线路之一。”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文斌介绍,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管线先行、绿化迁移先行”思路,提前对接园林绿化部门和管线单位,先行启动苗木迁移和管线迁改工作,抢出施工作业面。

微信图片_20220816195714.png

项目示意图。

  “该项目交通组织复杂,管线迁改和房屋拆迁体量大,直接影响第一阶段的工程施工。我们提前谋划,及早推进了管线迁改等政策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围挡搭设3公里,灌木和小乔木迁移1698棵,通信管道施工完成超三分之一。”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计划,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实现"电通" 年内将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兴凯路玉泉南路-鄞城大道段8月1日开放通行
·永丰桥要拓宽了,双向八车道
·西洪大桥、环城南路西延等三大城建工程通车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这段重要道路最快明年6月试通车
·东部新城连接东钱湖、鄞州的快速路通车在即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