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5月30日 15:11

  5月30日上午,伴随着成槽机的轰鸣声,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迎来第6个站点——丽园北路站开工。

  今年以来,宁波轨道交通加快7号线、8号线一期施工招标进程,在已实现10个站点开工的基础上,6月底前还将新增开工站点5个,分别是7号线北明程路站、康桥南路站、宝轴西路站、金华路站,8号线一期天宫庄园站

  丽园北路站位于海曙联丰路与丽园路交叉口。开工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辆机械设备有序作业,细雨中百余工人正开展地连墙施工,意味着车站全面施工正式开始。

  受疫情影响,丽园北路站交通导改时间由3月31日推迟至4月19日。为了将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宁波轨道交通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组织,对照年度目标,通过不断加大人员、设备、材料投入,提升施工效率,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交通导改,较原本制定节点提前3天。而临建搭设、绿化迁移、管线改迁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由原先的60天缩短至40天,在原计划节点5月30日如期开工。

  丽园南路与气象路交叉口,是5月1日开工的丽园南路站,它是2号线和8号线换乘站。车站积极创新施工工艺,采用新式泥浆管暗埋新工艺,不仅确保泥浆快速、稳定、连续的供应,节省多次接管、挪管的施工时间。目前,车辆共完成地下连续墙20幅,力争提前30天、在8月中旬前后完成地连墙施工。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实现"电通" 年内将开通
·4月20日宁波市区这些公交线路调整运营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基础设施 更多>>
·兴宁路—百丈路段通车,海晏路将于8月底贯通
·宁波环城南路西延工程下月具备通车条件
·宁波这三条道路工程本月启动 最新进展来了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新典桥正式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