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多了60个停车位,这个老旧小区用“智能化”破解停车难题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 14:46

WechatIMG252.jpeg

完成改造后的停车位

  “这一个月改变太大了!以前店门口经常有乱停的车辆,偶尔还有‘僵尸车’一停就是好久。改造后,车辆停放有序了,商户门面整洁了,小区的周边环境也好多了!”8月29日,明楼街道明南社区徐戎路沿街店铺的王经理对“改造”成果赞不绝口。王经理口中的“改造”,是指明南社区已经完成的“退红空间”智能化停车改造。

WechatIMG246.jpeg

改造前

WechatIMG251.jpeg

改造后

  明南社区于去年年底提出改造提升小区外围“退红空间”的规划,旨在提升小区“退红空间”环境面貌、保障周边居民出行畅通及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问题。“退红空间”指的是市政人行道边线至小区围墙或建筑立面之间的区域,即小区“用地红线”与“建筑红线”之间的部分,一般包括道路、照明、排水、绿化等设施。

WechatIMG248.jpeg

以前的乱停车现象

  “小区退红空间因权责不明、管理缺失,普遍存在无人维护、设施破损等问题。此外,沿街店铺门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无序停放也影响着居民出行和市容市貌。”明南社区党委书记汪妍告诉记者,经过征求业主建议、挑选改造项目合作方、召开业主大会、公示方案执行动工等阶段,最终因地制宜采取两种不同模式:在徐戎路、通途路沿街区域采取智能化地锁模式,在朝晖路区域则打造停车场模式。改造施工6月底开始,7月底完工,共增加60余个车位。

WechatIMG250.jpeg

智能化地锁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完成

  在改造后的徐戎路沿街店铺退红空间区域,记者看到每个停车位配备一个智能化地锁,扫描地锁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解锁停车。车主也可在小程序上提前查看目的地停车位,并预约停车。

  “智能化地锁的模式可以有效解决社区沿街店铺紧凑、停车位紧张的问题。车主通过小程序预约停车,随停随走,非常方便。”宁波恒坤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国强表示,公司同时负责后续的管理维护工作,定期检查地锁设备。

  “之前退红空间商家私设地桩的问题还上过新闻,我们物业因为人手不够,对退红空间管理不到位,现在智能化地锁模式,实现了无人监管有序停车,极大地减轻了管理负担,接下来我们物业也会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定期巡查,维护好‘智能化’的效果。”明南社区物业经理葛宜会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
·兴凯路玉泉南路-鄞城大道段8月1日开放通行
·永丰桥要拓宽了,双向八车道
·西洪大桥、环城南路西延等三大城建工程通车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大道快速路跨奉化江大桥,今起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