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2月14日 15:55

  近日,由区住建局负责实施的梅鹤路(环城北路—文开路)工程正式开工,计划年底完工。

  记者在梅鹤路现场看到,工人师傅启动挖掘机开始挖土作业,随着机器轰鸣声不断响起,梅鹤路正式动工,打响了我区年后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第一枪”。

吊装桩基施工设备。

  据了解,梅鹤路(环城北路—文开路)工程是我区在年后开工的第一条重要道路。该道路工程位于甬江街道,南起环城北路,北至文开路。道路全长约490米,标准断面宽度36米,设双向四车道,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人行道采用花岗岩铺装。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电缆沟工程、给水工程、公交站台、路名牌及环卫设施等。

桥梁钻孔灌注桩桩位放样。

  “本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改善所在区域的整体环境面貌,建成后也将进一步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这对于江北区形成新时期城市空间特色、构建城市生态网络和城市开放空间具有深远意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相关人员通过加紧对现场的部署和指导,也将助力节后快速复工,确保重点工程扎实安全高效推进。

效果图。

  此外,梅鹤路两旁分布有孔浦安置房和朱佳苑小区两处住房,作为孔浦安置房的配套道路,梅鹤路也将承担沿线地块出入的交通功能,增强沿线地块与外界的交流、联系,完善地块周边配套道路交通网络。

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生态环境,深化我区海绵城市建设,本次建设项目还采用了集渗、蓄、滞、净、用、排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材料“息壤”。该材料能充分保留渗透下来的雨水,并在绿化带缺水时进行补给,起到“雨时吸水,旱时补水”的作用。同时排水工程污水管网采用了球墨铸铁管。

效果图。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以优化江北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着力点,加快路网体系建设,构筑更加完善的江北区交通系统。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