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十月两条假日公交专线恢复运营 直达宁波植物园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9月28日 14:19

(资料图)

  眼看着国庆中秋长假马上来了,不经意间高温已渐行渐远,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小伙伴们打算出去走走吗?

  今天,市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至10月29日每逢节假日,特2和特8假日休闲线将恢复运营,分别从东门口(和义大道)、黄鹂新村开往宁波植物园。

  特2线自东门口(和义大道),沿解放桥、大庆南路、大闸南路、大闸北路、湾头大桥、康桥南路、北环西路、北环东路、望海南路、永茂路至宁波植物园北门往返运营,全程约12.5公里,单程运营时间在35分钟左右,票价2元。

  在途中停靠外滩大桥西接驳轨道2号线,同时停靠周边停车场资源丰富的宁波大剧院站点。

  发车班次为:东门口(和义大道)7:30、8:10、8:50、9:30,公交植物园站11:30、12:30、13:30、14:30。

(宁波植物园一角)

  同样至宁波植物园的特8线,依旧在黄鹂新村始发,线路走向为兴宁路、中兴路、江南路、常洪隧道、东昌路、望海南路、永茂路。沿途双向停靠站点为黄鹂新村、紫鹃新村、朱雀新村、体育馆、陆家村、宁波植物园。

  具体发车班次为黄鹂新村7:15、8:00、8:45、9:30,宁波植物园11:30、12:30、13:30、14:30。线路里程约14公里,单程运营时间约40分钟。

  运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将安排专人进行客流观测并配备机动运力,根据乘客出行需求,适时增加运营班次。

  此外,途经宁波植物园的常规公交线路有37路、346路、387路、379路、399路等5条公交线路,市民可以根据需求乘坐。

  据了解,在接下来适宜市民出行的季节,市公交总公司的公交特色服务线路也将一如既往地根据季节时令、市民出行热点等情况,陆续恢复推出。

  记者张璟璟通讯员邵建荣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城区再添2条公交线 微9路串起日湖与天一
·【公共自行车】宁波已累计建成1400余个标准网点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将推出无桩借还
·【公交】本周四起 这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公交】新公交串联鄞州海曙 邱隘去南塘老街更方便
·【公交】公交201,202、207路夜间线编码有变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禁停牌几成摆设 宁波违法停车随处可见
·交警首次曝光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人
·“闯红灯、横穿马路”现象仍较严重
·无证还违章50条!这位司机终于被抓了
·没有碰到事故车辆 这辆面包车变道太随意也被判全责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