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已累计建成1400余个标准网点 投放3.6万辆自行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9月22日 14:16

全市160名公共自行车维修人员,日均修车1200辆。(张燕史春娜摄)

  今天,深受市民喜爱的公共自行车四周岁了。作为承载着慢行交通使命的主力军,我市公共自行车已建成标准网点1400余个,投运3.6万余辆自行车,日均租用量超过10万人次,市民累计租车量超过1.2亿人次。

  小小自行车散发满满的“绿色能量”。按照1.2亿人次的骑行量、平均单次骑行3.6公里计算,总行驶里程已达4.54亿公里。按替代私家车出行方式计算,已节约燃油2.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35万吨。

  公共自行车好骑,但在早晚高峰存在“借还难”。为此,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全市租还流量较大的网点增设车辆下架点706个,在租还量特别大的网点配备专人,开展定点定时服务。目前,推出有人值守服务网点40个,辐射网点326个,每天增加2万余车辆次的租还量。

  为了使公共自行车的便捷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我市在公共自行车网点设置上注重与公交车、轨道交通“零距离”换乘。目前,已有轨道交通接驳网点64个,公交车接驳网点90个,其中大部分设置了下架点或有人值守,确保两种交通转用顺畅。

  公共自行车正变得越来越智能。1400余个网点实现WiFi全覆盖,市民可登录iNingBo免费上网。一年前手机租车APP上线,市民查询网点位置、在桩车辆和空余桩位时变得更加方便。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无桩有站”新思路,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推进公共自行车有桩与无桩融合应用。(记者张燕通讯员邵建荣舒英)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本周四起 这8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公交】新公交串联鄞州海曙 邱隘去南塘老街更方便
·【公交】公交201,202、207路夜间线编码有变
·【公交】8月31日起399路公交延伸调整
·【公交】这3条公交线路9月1日起调整
·【公交】市公交399路实行延伸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禁停牌几成摆设 宁波违法停车随处可见
·交警首次曝光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人
·“闯红灯、横穿马路”现象仍较严重
·无证还违章50条!这位司机终于被抓了
·小伙醉驾在高速行驶40公里
·没有碰到事故车辆 这辆面包车变道太随意也被判全责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