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审批总时限比规定时间提前15天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15:16

  “周一报、周五批,审批总时限比规定时间提前了15天,可以说是创造了‘小分队速度’。”昨天,记者从市抓落实专项办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环城南路西延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211根桩基施工,占总工程量的26%以上。

  3月30日,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全长8900米,东起机场路高架,西至甬金高速连接线(秋实北路),然后沿甬金连接线一路向北,与筹建中的广元大道相连。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集士港片区、高桥片区、姚江新区与城市核心区的联系,为加快形成“四横五纵”快速路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先期开工的一期工程(薛家南路—机场路)全长1400米,预计2018年底基本完成高架桥和地面道路的主体施工。

  随着工程的推进,一些棘手问题也在不断暴露,主要集中在道路拓宽后的二次征地、民房拆迁和青苗补偿、管杆线动迁量大和220千伏高压电铁塔改迁等方面。5月18日,“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小分队负责人实地踏勘,共同研究破解对策,形成了“分队长领衔、分管市领导协调,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海曙区政府积极跟进”的强大合力。

  土地报批是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前期行政审批工作的首要难题,市国土局接下破难“第一棒”——市区两级国土部门迅速行动、提前介入,在海曙区国土部门完成建设项目用地初审的基础上,6月5日市国土部门受理用地预审申请,6月9日完成了土地预审,创造了破难题的“小分队速度”。

  随后,规划用地许可审批迅速接上。6月16日,市规划局受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审批申请,6月23日即颁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样只用了5个工作日。

  一棒接一棒。国土、规划、住建、发改等职能部门把破解难题的路径连成了一条线,破难接力,使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目前,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涉及原鄞州区的征拆政策已基本明确,海曙区先行启动一期工程(机场路—薛家南路)的征拆工作、青苗补偿;二期工程(薛家南路—高桥环镇北路)的规划方案已上报规划部门,审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但土地指标、房屋拆迁、资金落实等难题依然突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以事不避难的担当、滴水穿石的韧劲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记者杨绪忠通讯员陈晓艳廖鑫)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公交】拥军线981路要开通啦 636路27日起临时改道
·【公共自行车】运行数据发布 轨交接驳量近百万
·【公交】注意!这两条专门路过医院的公交线要调整了
·【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升级 市民可在线隔夜还车
·【轨交】5月28日起宁波地铁行车间隔迈入“5”时代
基础设施 更多>>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中兴大桥主桥墩施工进入尾声 2019年通车
·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年底开建
·福明路(江南路-曙光北路)工程获批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32位司机被终身禁驾 大部分因肇事逃逸
·连续拿着C1驾照开重型货车 这个司机要被扣24分
·惊呆!活人趴在货车前 用身体遮挡号牌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