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无证还违章50条!这位"吊炸天"的司机终于被抓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9月01日 15:39

  在慈溪,有这样一位疯狂司机,最近几个月,几乎隔天就会闯一次红灯,各种被电子警察拍下的违章多达50条,并且一条也未处理过。这位“吊炸天”的司机终于引起了交警部门的注意。

  “从6月中旬开始,涉事货车被电子警察拍下的违章记录数量就飞快上升,而且大多是闯红灯这类严重违法行为。”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队长王雷说,通过对这辆货车行动轨迹的分析,他们决定在胜陆高架前应路出口设卡,并且将道路进行了封锁。直到30日凌晨2点32分,这辆疯狂的货车终于出现了。

  看到交警设卡,驾驶员李某有些慌张,眼看道路封锁跑不了,只能乖乖停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的询问,他谎称自己的驾驶证放在了家中。但交警通过系统一查,问题不少:除了多达50条未处理的违章记录外,货车年检早已过期,而且还处于脱保状态,就连驾驶员李某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李某交代,每天凌晨他都会来回余慈两地,运送猪肉。原先他雇佣有一名驾驶员,但近期生意不景气,便辞退了对方,自己开起了车。“底气”何在?原来,李某曾尝试考取驾驶证,虽然没有顺利通过,但积累了一些开车经验。同时,以前他负责押运,坐在副驾驶室里也“学到”了不少驾驶知识。他想着凌晨时分路面鲜有交警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

  李某说,他也知道车子有多条违章未处理,但因无证不敢去处理,到最后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最终,违章未处理,年检过不了,保险也无法办理。目前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不仅如此,李某还面临着巨额的罚单。“50条违章、无证驾驶、未年检等等的罚款,估计要超过万元。”交警说,除了罚款外,李某还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对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其次,驾驶员一旦更换手机,应立刻前往车管所进行信息变更登记,以便及时收到电子警察提醒。“收到电子警察的提醒要及时处理,若发现多次未处理,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扣车、扣驾驶证等处罚。”(记者王晓峰通讯员胡志东)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31日起399路公交延伸调整
·【公交】这3条公交线路9月1日起调整
·【公交】市公交399路实行延伸调整
·【公交】“老公交”501路521路优化调整
·【公交】海曙开通643路公交线
·【公交】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小伙醉驾在高速行驶40公里
·宁波代驾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
·司机醉酒开车冲进杜湖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