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注意!宁波这两条专门路过医院的公交线要调整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6月08日 14:56

  (资料图)

  经常乘坐公交38路、39路车去医院看病的市民注意了,宁波这对“健康医疗环线”要合并调整了!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6月9日起,38路、39路合并调整为新38路(宁波火车站北广场至陆嘉家园)。

  新38路线路走向:南站西路、共青桥、长春路、柳汀街、马园路、卖鱼路、柳庄街、新芝路、通途路(永丰西路段)、永丰桥、大闸南路、外滩大桥、惊驾路、朝晖路、曙光北路、中兴北路、江南路、沧海北路、曙光北路。

  沿途双向停靠站点:宁波火车站北广场、马园社区、宁波海关(宁波国检)、卖鱼路中山西路口、柳庄小区、新芝路、高塘三村、高塘花园↓、大闸路西草马路口↓、外滩大桥西、徐戎新村、惊驾路宁徐路口、朝晖新城(惊驾路朝晖路口)、明园、朝晖路、常青藤·小城西、曙光北路朝晖路口↓、曙光北路中兴北路口↑、车管所、中兴北路、桑家、沧海北路、曙光北路沧海路口↓、陆嘉家园。

  线路长度从原来的20.6公里缩短到12.8公里,优化合并后车辆配备也从6辆增加到10辆,高峰发车间隔时间从原来的15-20分钟到现在的10分钟,无论是从线路长度、车辆配备数量以及高峰间隔时间,优化后的38路公交车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公交总公司给出建议——

  原38路、39路线路经过的

  妇儿医院可乘坐20路、28路、301路、302路、330路、354路、357路、503路、504路、506路、507路、7路等线路到达;

  第二医院可乘坐10路、26路、2路、371路、806路、816路、825路、9路等线路到达;

  宁大附属医院可乘坐19路、1路、331路、352路、370路、541路、370路、303路、337路、339路等线路到达;

  鄞州人民医院可乘坐15路、302路、354路、357路、3路、516路、517路、506路等线路到达;

  第一医院可乘坐20路、238路、28路、302路、330路、354路、357路、362路、501路、503路、506路、507路、560路、7路、804路、812路、819路、820路、9路等线路到达。

  结合宁波市公交乘坐优惠换乘政策,换乘不会增加乘客的经济支出。(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毛敏尔 孙静)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升级 市民可在线隔夜还车
·【轨交】5月28日起宁波地铁行车间隔迈入“5”时代
·【公交】宁波这条运营近30年的公交线"一拆为二"
·【公交】5月16日起公交对18路进行线路优化调整
·【公交】新一代超级电容公交车投用 可续航40公里
·【公交】宁波至普陀山专线今起试运营 票价100元
基础设施 更多>>
·长春路改造工程启动 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工
·湖西路启动大中修工程 市民出行请注意绕行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解放路下月全面恢复通行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有望5月开通
·花6年找最佳建设方案 三官堂大桥主桥龙门吊安装基本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带违禁品上宁波地铁还袭警 28岁女子被拘5天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想冒用堂弟身份过关
·跨海大桥上满员的大巴车轮子飞了
·“新科技”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车主在车外安装可爱的玩偶 后车看了一眼 追尾了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