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跨海大桥上出现惊险场景 满员的大巴车开着开着轮子飞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17年05月08日 16:11

  5月7日下午16时2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监控指挥中心发现G15沈海高速1409+100第三车道上,有一辆大巴车抛锚,急需救援。

  高速交警和大桥排障、养护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养护车辆在第一时间便到达现场,封闭了应急车道和第三车道,随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随后赶到的高速交警也加入到示警和现场分流疏导的工作中。

  排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大巴车整个在第三车道上呈现倾斜状态,右后轮瘪掉不说,还少了一个。仔细找了一下,发现在第一车道边上还安安静静靠着个轮胎。来不及细究轮胎飞离的内情,工作人员试图现场排除客车故障,无奈缺少专业维修工具只得作罢。指挥中心得知现场情况后,安排大桥管理公司的大巴车前往现场,进行人员转移。

  这是一辆从上海回程前往宁波的旅游大巴,车上有司乘人员共计43名,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都听从司机和导游的安排,没有下车走动。最后,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有限公司的驳客大巴抵达现场,将全部人员顺利接上后安全驶达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高速交警及时与大巴车所属客运公司联系,责令公司迅速派车前往南岸服务区对接。

  好端端的大巴车怎么开着开着就爆胎了,还少了一个轮胎呢?现场处置的沈警官仔细询问了当时的情况。据驾驶员师傅描述,当时车辆速度并不快,虽然他已经感觉到车身有轻微颠簸,也怀疑轮胎出现了异常,但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继续前行,希望能开到南岸服务区再做检查。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吓出一身冷汗:右侧后视镜里一只轮胎诡异地滚到车头,然后晃晃悠悠地滚向第一车道,直到碰到中央护栏才停下来!大巴车此时也难以保持平衡,这时候,他已经无法操控车辆停往应急车道了。

  指挥中心调取了当时的录像资料,还原了这惊险的一幕。大巴车在第三车道缓慢行驶,随后右后轮直接脱离了车辆飞了出去,在往前滚了一段距离后受到桥面横风的影响,径直滚向第一车道!幸运的是,当时第一二车道并没有车辆,第三车道行驶的小车也及时关注到了大巴车的情况,采取了避让措施,加上跨海大桥养护作业车正好在巡逻中,及时进行了封道和示警,这才避免了恶性事故的进一步发生。驾驶员师傅在看了监控后也直呼惊险,要知道大巴上坐了整整43个乘客,如果发生二次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经过初步判断,车子右后轮胎螺丝松动,之后又长途颠颠簸,最后导致轮胎脱落。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在出门前应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包括灯光装置有没有损坏,车身有没有倾斜,没有没有漏水、漏油的情况。同时检查轮胎表面情况,以及车门、发动机仓盖、后备箱盖有没有关牢。最后在车内检查各类报警灯和指示灯的点亮情况,并查看油量表的指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两条假日休闲线 明起直通植物园
·【轨交】宁波轨道交通"五一"假期运营方案发布
·【公交】奉化今起22路公交线路调整
·【公交】公交一体化格局日渐完善 蓝图绘就
·【公交】清运期间32条公交线路调整首班发车时间
·【公交】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有望5月开通
·新典桥将兴建 横跨奉化江 连接海曙区和鄞州区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贯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湖东路段拓宽改造 大庆南路整治工程年底将全线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新科技”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知法犯法 两位实习期司机驾照要被注销了
·宁波10天查处近8千起"乱过路"
·慈溪男子酒驾撞到路边行道树 老婆丧命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