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车主在车外安装可爱的玩偶 后车看了一眼 追尾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6月07日 14:55

在车外安装这样的玩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蜡笔小新、蜘蛛侠、超人……这些可爱的玩偶被不少年轻车主用来装饰汽车。交警部门建议车主,不要把夸张的玩偶安装在汽车外部,有安全隐患。

  各种萌物被用来装饰汽车

  现在有不少车主喜欢在车子外部装饰玩偶。最典型的是在汽车的后挡风玻璃或者尾翼上安装机器猫、蜘蛛侠、超人、龙猫等。

  在网上,汽车装饰玩偶卖得很火。记者在一家网店看到,汽车装饰玩偶标价30元~50元,尺寸在22厘米到30厘米,月成交近4000单。

  实体的玩具店里也有汽车装饰玩偶出售。在鄞州万达的一家玩具店里,店主告诉记者,来买汽车装饰玩偶的基本是90后。

  一位给汽车后部安装了超人玩偶的张先生认为,开车的时候车外的超人斗篷迎风飞舞,会给人一种很威风的感觉,仿佛自己也像超人一样在翱翔,而且能赢得不少路人的回头率,感觉很爽。

  之前有人会在车顶安装一些树叶等小型的装饰品,现在玩偶有越来越大型化的趋势,开车在路上非常显眼,很多时候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任女士几天前的经历让她心有余悸。“妈妈你看,前面的车子上有个蜘蛛侠哦!”当时任女士的女儿向她喊道。她看了一眼,果然前车的后挡风玻璃上挂着一个蜘蛛侠,就在一愣神的时间,前车减速,她连忙刹车,差点追尾,这个遭遇让她惊魂未定。任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开车时会经常看到有人在车后安装玩偶,有时候觉得好玩会看一眼,但是大多数时候会一笑了之。但这次的经历确实让她有点后怕:“如果不是我及时刹车,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有一次,我朋友开车的时候,看到对向车道有辆车上安装了一个超人玩偶,开起来的时候披风还会迎风飞舞,他就多看了几眼,追尾了,还好人没事,不过想想也挺后怕的。”市民胡小姐对记者说。

  警方表示遇见会责令整改

  鄞州交警吴警官表示,车内或者车外悬挂或者安装各种挂饰和玩偶等,虽然会让车子更加个性化,但也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车内的饰物晃动可能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而安装在汽车外部的饰物,如果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饰品或玩偶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后果可能更加严重。此外,由于这些车外的饰物或者玩偶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导致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注意力,这种情况在高速公路上尤其危险。一旦控制不好和前车的距离,就会发生追尾或者刮擦,造成严重的后果。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的法律对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具体的处罚依据,但是如果他们在路上遇见类似的情况,一般会以警告教育为主。警方会责令车主改正,恢复原状。交警也呼吁广大车主,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者装饰,以免发生意外。如果因为饰物的脱落造成交通事故,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东南商报记者毛雷君文/摄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升级 市民可在线隔夜还车
·【轨交】5月28日起宁波地铁行车间隔迈入“5”时代
·【公交】宁波这条运营近30年的公交线"一拆为二"
·【公交】5月16日起公交对18路进行线路优化调整
·【公交】新一代超级电容公交车投用 可续航40公里
·【公交】宁波至普陀山专线今起试运营 票价100元
基础设施 更多>>
·长春路改造工程启动 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工
·湖西路启动大中修工程 市民出行请注意绕行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解放路下月全面恢复通行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有望5月开通
·花6年找最佳建设方案 三官堂大桥主桥龙门吊安装基本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带违禁品上宁波地铁还袭警 28岁女子被拘5天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想冒用堂弟身份过关
·跨海大桥上满员的大巴车轮子飞了
·“新科技”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