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真假美猴王”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想冒用堂弟身份过关
中国宁波网 来源:现代金报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15:03

  无证驾驶被查后却冒充堂弟身份,想以较为相似的外形蒙混过关,结果却被高速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合力识破。近日,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在甬台温高速,上演了一出“真假美猴王”的戏码。

  男子驾车被查后神情可疑

  5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高速交警在G15甬台温高速进行日常纠违,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运行轨迹非常可疑,民警上前叫停该车辆,并告知车辆驾驶员下车配合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这名驾驶员极不配合民警的正常检查,一开始说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一会说让家里人马上带过来,神情鬼鬼祟祟,当民警问其姓名,进行核实时,该驾驶员含糊其辞,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于是被带至交警队办公室问话。

  等到了11时30分左右,该驾驶员突然松口,自称名为葛二(化名),家住宁海岔路,民警对其突如而来的供述表示怀疑,要求其将驾驶证和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带回大队进行甄别。

  12时50分左右,另一名年长男子来到大队,自称是葛二的父亲,并提交了葛二的驾驶证及身份证。民警从脸部细节进行仔细甄别,发现虽有点相似,但细节上有所出入,且驾驶员说自己已婚,但公安网查询发现葛二事实上未婚,加上该男子无法说明该驾驶证的特殊信息,这一切都加深了民警对其身份的怀疑。

  无证驾驶想冒充堂弟身份

  为避免当事人被冤枉,民警又将该驾驶员的照片交给岔路派出所的同事进行鉴别,最后经村里的居委会干部指认,该驾驶员真实姓名叫葛大(化名),他与葛二系堂兄弟关系。

  随后,民警找到了葛二的联系方式,并要求其前往交警队说明情况,驾驶证的拥有者葛二最终说出了实情。

  据葛二交代,当天上午11时左右,葛大打来电话,说前段时间自己的驾驶证被吊销了,现在又被交警抓到了,希望借用下葛二的驾驶证,“因为我当时人在宁波,他催我快点来宁海,我赶到宁海火车站时,葛大他爸就骑摩托车把我的驾驶证和身份证拿走了,我很后悔这么做。”

  之后,交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葛大本人从未考取过驾驶证。而据他自己陈述,他十年前就断断续续地开过汽车。最终,撒谎者葛大因为自己违反交规的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700元的处罚;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及治安管理相关条例,葛大冒用堂弟葛二驾驶证和身份证的行为,被宁海县梅林镇派出所罚款人民币500元。现代金报通讯员虞波戴海玲记者陶倪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5月16日起宁波市公交对18路进行线路优化调整
·【公交】新一代超级电容公交车投用 可续航40公里
·【公交】宁波至普陀山专线今起试运营 票价100元
·【公交】两条假日休闲线 明起直通植物园
·【轨交】宁波轨道交通"五一"假期运营方案发布
·【公交】奉化今起22路公交线路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解放路下月全面恢复通行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有望5月开通
·新典桥将兴建 横跨奉化江 连接海曙区和鄞州区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贯通
·湖东路段拓宽改造 大庆南路整治工程年底将全线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跨海大桥上满员的大巴车轮子飞了
·“新科技”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知法犯法 两位实习期司机驾照要被注销了
·宁波10天查处近8千起"乱过路"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