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知法犯法 两位实习期司机驾照要被注销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现代金报  发布时间:17年04月26日 14:43

  驾驶员大都对曾经的驾考过程记忆犹新,辛苦大半年,好不容易拿到驾驶证,可就是有人不珍惜。近日,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民警查处了两起因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的例子。

  准驾不符拿着C照开摩托车

  4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庄市中队民警日常巡逻,在东外环丁妙线路口对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

  民警要求司机出示摩托车驾驶证。司机却拿出了一本C1驾驶证。

  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司机姓牟,四川人,C1驾驶证是在2016年11月28日取得的,还在实习期。但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二轮摩托车需要E照,而牟师傅只有C照,他的行为属于准驾不符。

  结果,牟师傅因未携带摩托车行驶证记1分,罚款50元;摩托车未年检记3分,罚款200元;准驾车型不符,记12分,罚款500元。其违法行为合并执行记16分,罚款750元。

  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第7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牟师傅的C1驾照因此次违法行为将被注销。

  酒后驾驶女司机以为不会被查

  4月21日凌晨,庄市中队民警正在庄市兆龙路聚兴路路口开展酒驾设卡行动。

  1时32分,民警拦下一辆白色宝马车,对司机进行例行吹气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酒精浓度为6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宝马司机是一位95后的美女。她自己说,在开车前,她与朋友在KTV聚会,其间喝了四五瓶啤酒,“想着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交警查酒驾,所以就自己开车回家。”

  女驾驶员姓张,江西人。开车前胆子还挺大,被交警拦下后,她开始怕了,一个劲问交警,自己会不会被拘留,驾驶证会不会被吊销。

  执勤民警通过对张某的身份进行查询核实,发现她初次申领驾驶证时间是2016年10月24日,目前还在实习期内,另外,她所驾驶的宝马车还存在车辆未年检的情况。

  最终,张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会被记12分,罚款1000元至2000元,车辆未年检,将会被记3分,罚款200元。两项处罚合并执行,记15分,张某的C1驾照也因此次违法行为将被注销,只能重新考取。( 通讯员林文琴夏培蕾记者吴依滢)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奉化今起22路公交线路调整
·【公交】公交一体化格局日渐完善 蓝图绘就
·【公交】清运期间32条公交线路调整首班发车时间
·【公交】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公交】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新典桥将兴建 横跨奉化江 连接海曙区和鄞州区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贯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江北要打造串联景点的观景廊道 期待已久的彩云路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10天查处近8千起"乱过路"
·慈溪男子酒驾撞到路边行道树 老婆丧命
·无证、超速、肇事逃逸..... "大胆"司机被批捕
·宁波交警半个月查处滥开远光灯1500余起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