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两个女司机撞车报警称已靠边 交警一看 竟停在快车道上
中国宁波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17年03月10日 14:29

  3月8日上午,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杨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G1501宁波绕城高速往报国寺方向80KM(海曙区高桥互通附近),一辆铃木雨燕轿车追尾一辆奔驰400轿车,驾驶员报警说已靠边。

  然而等杨警官赶到现场一看,两辆车的靠边是靠在左边的快车道上,两车上总共六七个人都下车了站在事故现场,其中一男子表情痛苦地蹲在地上,虽然在后方设置了三角牌,但摆放距离不足30米,完全起不到警示作用。后方车辆急驶而过,现场十分危险。杨警官立即在后方拉响警报,并利用警示桩设置好安全区域。

  事故现场一辆奔驰车和铃木雨燕轿车紧紧得粘在一起,雨燕轿车车头完全损毁,车内前排2个安全气囊弹出。而前车奔驰400后保险杠受损,车损并不大。现场遍布着车祸造成的散落物,雨燕的前牌照都被撞掉了。

  奔驰驾驶员沈女士,今年47岁,同车的还有3人,她告诉交警,当时他们从奉化前往嘉兴,在第一车道行驶,在事发路段时因为不熟悉路况,看到这里有路牌就踩了刹车,减速后缓慢行驶,在看路牌,不想到就被追尾了,幸亏车上人没事。

  而后车雨燕驾驶员周小姐则说,自己好好地开车,前车突然就慢下来了,然后就撞上去了。因为有点后怕,具体也想不起来了,她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惊险的一幕。

  高速交警根据周小姐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看到:奔驰车在事发前停在第一车道开着双跳灯,而雨燕轿车似乎也没怎么减速,直愣愣地撞了上去。

  事发后,雨燕轿车副驾驶的乘客郭先生,蹲在地上一直喊头晕,连走路都不稳,需要人扶着。高速交警询问其是否需要救护车,他犹豫不决,说等他缓一缓。本着事故伤员生命第一位的原则,杨警官为其叫来了救护车,后经医院诊断为颅内出血。

  高速交警提醒:本次事故中,前后车女司机都存在一定的过错。而这些错误的驾车习惯在不少驾驶员身上都会犯,奔驰车驾驶员沈女士,上高速前不对行驶路段的路况提前做好了解,在观察指示牌时在车道内随意停车,是及其危险的也是对他人其不负责的行为,对于其在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后车驾驶员周小姐在高速行车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在前车减速或者停车情况下,没有及时避让,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之一。而她的这种行为在不少追尾事故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杨建军 章宁银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至奉化溪口公交线路(公交987路)3月15日开通
·【公交】白峰快艇、郭巨航线、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公共自行车】今年宁波将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因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奉化6条公交线路停开
·【公交】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基础设施 更多>>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又便利了 北仑城区这条主干道将向南北延伸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现雏形
文明出行 更多>>
·前车违章倒车 正在午休的司机被惊醒
·汽车未减速让行 斑马线上的小伙腾空跳上引擎盖
·朋友酒驾仍乘坐 受伤乘客也担责
·救护车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随意变道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宁波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闯红灯的驾驶员竟说“习惯了”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