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宁波一救护车高速公路隧道施救遇堵 过往车辆自发让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2月15日 15:10

隧道内车辆避让至两旁,为120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昨天上午,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港大桥往宁波方向角洞岙隧道内,发生多起追尾事故,事故中,有人员受伤。事故点后方,是约2公里长的隧道路段,过路车辆排起了长队。

  当高速交警巡逻车、120救护车拉着警报赶到隧道进口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拥堵在隧道里的车辆纷纷向隧道两边避让,自发为救援车辆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厢式货车把事故车撞飞了

  昨天上午8点34分,甬台温高速象山港大桥往宁波方向角洞岙隧道内,发生了两辆小轿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两辆事故车一前一后,停在第一车道内,驾驶员下车查看车损,车上乘客则走到隧道边的石阶上,等待事故处理。见此情况,后方车辆纷纷紧急刹车或是变道避让。

  正当驾驶员往事故点后方摆放三角警示牌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在第一车道上行驶的厢式货车刹车不及,车子失控冲上了隧道旁的石阶,车身擦过前方两辆过路车,又撞向停在路上的那两辆事故车,最后,它把事故车撞到了第二车道,自己侧翻在了道路正中央。站在隧道边的乘客受到波及,有人受伤了。

  多辆事故车一起“挤”在了隧道口附近,满地都是车辆零件碎片,现场一片狼藉。隧道后方,过路车辆排起了长队,高速通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上午9点多,高速交警暂时关闭了往宁波方向的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收费站进口。

  隧道内车辆为救护车让行

  “隧道口多车追尾事故,有人受伤!”接到这样的警情,高速交警张警官和他的同事火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120救护车辆也上路了。

  一路过去,交警的巡逻车都是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越靠近角洞岙隧道,张警官越担心:根据报警人的描述,事故是发生在隧道的出口附近,要到现场救援,必须穿过整个隧道。要知道,角洞岙隧道是整条甬台温复线高速最长的隧道,长约2100米,而隧道内只有两条主车道,没有应急车道,一旦后方车辆在隧道内排起长队,救援难度相当大。

  来到隧道进口,张警官一看,果然,各种车辆把主车道塞得满满的,交警巡逻车和救护车难以前行。唯一的方法,就是两条车道上的车辆都尽量靠边,留出中间区域让救援车辆通过。

  就在此时,让张警官感动的一幕发生了:隧道内排队的车辆都开始往隧道两边挪动,让出了一条紧急通道。一路上,救援车辆的警报声响到哪里,前方的车辆都自动让行。

  很快,救援车辆赶到了事发点,伤者被送往医院就医。“这条将近2公里的通道,是车主们自发开辟的一条生命通道,比隧道外面的应急车道温情百倍!必须赞一个!”张警官这么说。

  交警提醒:隧道路段需谨慎驾驶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高速交警时,上午的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不过,高速交警提到,角洞岙隧道是甬台温复线高速的事故高发地之一。它是一个长下坡路段,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危险,“隧道和一般的高速公路不同,视线较差,如果在里面发生事故,车辆可以移动的,应及时驶离隧道,等候交警进一步处理,否则极易引发二次事故。而相比较一次事故,二次事故的后果往往更严重。”

  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亮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公交】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 多条公交改道
·【公共自行车】大数据出炉:租车达人一年租近9500次
·【公交】春运期间3条凌晨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公交】奉化将在春节前开通宁波到溪口公交
基础设施 更多>>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甬余线江北段全线通车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昨启动
·铁路北环线平改立盛莫路等7条下穿通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文明出行 更多>>
·随意变道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又是疲劳驾驶!大货车被30吨钢管压扁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余姚一宝马车为抢红绿灯加速变道超车 导致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