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它是浙江省目前最宽公路隧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0月13日 15:01

(将军山隧道为我省现有公路隧道工程中最大跨径隧道)

  我省现有公路隧道工程中跨径最宽隧道——将军山隧道在历时18个月开挖建设后于近日全断面贯通。这也意味着,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工程打通了一个重要节点。

  将军山隧道,位于北仑柴桥街道紫石社区与春晓街道昆亭村交界处,是我省公路隧道工程中最大跨径隧道;它也是全长9.82公里的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工程之关键性核心项目。

  将军山隧道设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左、右洞长均为1375米,单洞净宽16米,净高5米,隧道总跨度16.8米,设计时速80km/h,总高度为10.85米,断面高跨比为0.646,面积大于200,属于超大断面隧道。

  “我们联合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同济大学共同开展‘大跨度断面隧道建设综合技术’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建立监控量测—地质超前预报—科研项目为一体的隧道动态预警系统,使隧道施工和建成后的运营更加安全。”北仑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多一点

  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工程,起于穿山疏港高速柴桥互通连接线终点,终于与沿海中线相交处,接春晓镇东八路,路线全长约9.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该工程是宁波梅山产业集聚区连接穿山疏港高速、大榭港区、北仑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集疏运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天起 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自行车】手机APP租还自行车 10月1日起推广
·【公交】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轨道交通】国庆期间轨道交通增加备用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甬金铁路建成后宁波至金华只需一小时
·地铁5号线一期今天上午开工!工期5年
·宁海要建一条海底隧道 约2020年初完工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3号线一期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地下通道新招治堵,真灵!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