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江北因地制宜缓解停车难 今年预计增加停车位4000个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1月02日 15:01

  记者昨日从江北区有关部门获悉,面对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江北区治堵办对城区道路、小区停车需求和现有车位设置情况进行了重新排摸,合理调整和设置停车位,留足停车资源。今年,江北预计新增专用停车位4000个以上,推进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其中小区内部挖潜新增500个以上,小区周边调剂新增400个;地下空间开发量5万平方米,不低于50%用于停车设施;加大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力度,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0个以上。

  孔浦片区被列入停车位改造的第一批社区,主要涉及红梅小区和文汇小区,预计内部挖潜以及周边调剂(利用三改一拆闲置地块)新增停车位250个以上。此外,江北今年还将改造锦绣江花片区的停车位,主要包括锦绣江花内部挖潜及闲置地块临时借用,预计增加车位150个。怡江社区包括怡江春色与怡江新村两个小区,通过停车位改造、环境绿化提升、路面错时停车、内外交通组织优化、智能化管理等措施,达到区域内停车需求基本平衡,已于今年2月完成停车位改造,共计380个。

  中马街道的新马小区作为老小区,内部停车位供给缺位较大,停车比较混乱。多年来,居民对停车位整改反映强烈。今年,区治堵办联合区城管局、江北交警大队和中马街道等部门,多次实地论证中马片区综合整治工程方案,对其内部停车位、绿化和其他设施进行改造修复。从3月初开始规划讨论改造方案到6月中旬改造完毕投入运行,如今,新马小区已完成停车位改造工作,通过内部挖潜、绿化带改造新增停车位近50个,有效缓解了小区的停车压力。

  截至目前,宁波大剧院错时共享停车场已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及划线等标示标牌;外滩大桥桥下空间停车场完成改造项目,在宁波市对桥下空间进行统一规划下,目前已完成175个桥下空间临时停车位的建设工作,有效缓解了第三医院周边停车压力;庄洪路东端北侧的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怡江片区的综合治理已完成改造。洪塘街道根据居民反映,将对姚江花园小区进行停车位整治改造。

  据悉,未来,江北还将促进停车场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把停车场和停车设施当作政府向社会提供的一种公共产品、基础设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同时,清除投资主体进入停车场建设的障碍,鼓励各类社会力量投资公共停车场建设和改造,鼓励各类企业自主开发停车场,并探索实行停车场BT模式。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市区首条超级电容公交线路即将投入运营
·【轨交】探营轨道交通,儿童公园站有个国内之最
·【公交】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公交】今天起 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自行车】手机APP租还自行车 10月1日起推广
·【公交】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有望明年5月通车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已和东苑立交匝道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多次未礼让斑马线吃到罚单 他居然拆了车牌上路
·地下通道新招治堵,真灵!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一辆电瓶车横穿马路 致两辆货车迎面相撞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