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2日 14:56

  民警:“你从哪里上来的?”

  罗某:“前面收费站上来的。”

  民警:“你知道这里是高速公路吗?”

  罗某:“不知道,我以前没上过高速。”

  民警:“你怎么调头了?”

  罗某:“我打算去龙山,发现走错方向就调头回来。”

  民警:“你在高速上开了多少路了?”

  罗某:“来回有个十来公里吧。”

  这是9月20日傍晚时分,发生在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观海卫附近应急车道上的一幕。

  “观海卫收费站有辆电瓶车冲上了高速,正在往上海方向行驶……”当天下午5时许,接到指令的毛警官火速驱车追赶。最终,高速交警在观海卫附近将该电瓶车拦停在应急车道。为防止罗某再上高速,高速交警将其带到前方慈溪出口调头后返回观海卫出口让其离开高速。

  记者了解到,电瓶车驾驶人姓罗,当天傍晚,他开着电瓶车准备去龙山访友。“我开着开着,看到前方的柏油路路况很好,就当作国道往前开了。”罗某表示,因为从来没上过高速公路,因此他到了收费站,也只是当作普通道路收费站。随后,罗某绕过收费栏杆,从加速匝道开上了高速公路。

  罗某说,他在高速上开了很长一段距离之后,感觉方向不对,而且路上只有汽车在行驶,于是就掉了头往回走。所幸,此时正好遇上了前来处置的高速交警将其带离高速路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此外,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与他人的行车安全,切记不要图路近上高速。高速公路不比普通道路,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公共交通】9月22日当天宁波地铁和市六区公交免费坐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公交】“超容”306路公交车将试运营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建设方案确定
基础设施 更多>>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鄞州横邹线弯道拓宽21日完成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免费停车场" 将被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高中生蹲守马路 晒出让行“红黑榜”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