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15:18

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充电桩施工。通讯员供图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项目三部二班10余名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公交广济街站进线电缆的搭接工作。这也意味着,继306路之后,老城区又一条崭新的超级电容储能式无轨电车公交线路———330路即将开通运营。

  330路(广济街—洪塘·颐和名苑)线路走向为:洪塘南路、洪塘中路、江北大道、江北大桥、青林渡路、环城北路、育才路、范江岸路、翠柏路、中山西路、马园路、柳汀街、镇明路、柳汀街、解放南路、广济街。

  沿途双向设置站点:广济街、第一医院、青少年宫、马园社区、大卿桥、前莫家巷、体育场路(工程学院西校区)、翠柏一里、三忠巷、翠柏西巷、繁景花园、范江岸路育才路口、环城北路双东路口、新星村、江北大桥南、江北大桥北、谢家(宝庆讲寺)、榭嘉路、袁陈村、旧宅徐(宁波牛奶集团)、公交汽车培训中心、浙江三荣电机公司(洪塘中路)、洪塘街道办事处、洪塘·颐和名苑(龙华寺)。

  值得注意的是,在330路的始发站江北颐和名苑站、终点站广济街站,以及线路中途的前莫家巷路站,都建有充电站。“目前,330路的3个公交站的充电桩电气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仅剩最后的试验调试工作。”工程负责人林天祥介绍道。

  记者昨天也在广济街站点见到了已经建造完成的电动公交充电桩。2个充电桩高约4.5米,呈现倒“L”型。电动汽车进站后,汽车顶部的受电弓上升与充电桩顶部连接,即可开始充电。其中,在中间站充电30秒即可行驶5公里,而在起始站点充满电也仅需10分钟。

  同时,储能式无轨电车采用智能受电弓,到站通过智能受流器,激光捕捉自动对接充电,不需要在供电网下运行,也不需要到站时准确对位,减轻驾驶员操作难度。

  现场负责人介绍,电力安装工程预计于10月底完工,330路也将可以开通运营,届时广济中心小学的学生就可以乘坐电动公交车上学了。

  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传统柴油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电动公交车电机采用无级变速,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同时在噪音、振动方面均小于传统柴油公交车。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天起 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自行车】手机APP租还自行车 10月1日起推广
·【公交】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轨道交通】国庆期间轨道交通增加备用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有望明年5月通车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甬金铁路建成后宁波至金华只需一小时
·3号线一期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地下通道新招治堵,真灵!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