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多次未礼让斑马线吃到罚单 他居然拆了车牌上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0月18日 15:10

  车辆经过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文明礼让斑马线,可驾驶人鲍某因为多次未礼让斑马线“吃”到罚单,于是他耍起小聪明,私自将车辆号牌拆卸藏入后备箱。日前,交警部门在城区设卡检查时将其查获。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黑色的大众小轿车行驶至大白象卡点时,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设卡交警拦下检查。

  交警发现,驾驶人鲍某的车辆临时号牌已过期有段时间了,但核对他所出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这辆大众车并不是刚买的新车,而是购买了将近四个月。“当时我们就觉得很奇怪,于是检查他车内的物品,在后备箱找到了一张车牌。”执勤交警核对车牌信息后,确定是鲍某大众车的车牌。

  鲍某觉察事情败露,后悔地说,“我是因为好几次在天安路这边的斑马线被监控设备拍了,收到好几条违法短信……”原来,鲍某每天开车回家都要经过天安路,但他总是没有按规定在斑马线路口文明礼让行人,为了避免多次被拍,他索性拆除了车牌。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7条第1款第4项之规定,交警部门对鲍某处以罚款200元、记分12分的处罚。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行驶途经路口时,要做到自觉文明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公交】今天起 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自行车】手机APP租还自行车 10月1日起推广
·【公交】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基础设施 更多>>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有望明年5月通车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甬金铁路建成后宁波至金华只需一小时
·3号线一期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地下通道新招治堵,真灵!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