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优秀奖:含含的36路情缘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3日 15:49

  我孙子小名叫含含,家在江东世纪曙光附近,每天去东海幼儿园上学,36路要坐4站到东海菜市场下车。含含非常喜欢坐公交车,特别喜欢坐36路公交车,连自行车、电瓶车都不要坐,就是喜欢坐36路公交车,我问他为什么呢?他说36路公交车上有位司机阿姨,对他非常好,他非常喜欢看见她,所以也喜欢上了坐36路公交车。

  说起我孙子含含如何与36路公交车结缘,原来是我带含含一起坐36路公交车,司机是为女师傅,虽素不相识,却笑脸相迎,看见含含上车后,就招呼车内乘客给需要照顾的小朋友让个座,正巧离驾驶员最近的一位小伙子把座位让给了含含坐。含含坐下后非常高兴,只要看到车子到站或遇到红灯停下,就跟阿姨交谈,阿姨在保证安全开车的情况下,一一解答了含含提出的一些问题,一来二去,感情就此加深。后来,经常乘坐阿姨的车,发现阿姨对其他小朋友、爷爷奶奶们态度都很好,有一次有个妈妈推着小孩车,小孩坐在童车里,阿姨到站是还主动下车,把小推车抬到车上,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很多小朋友、爷爷奶奶都喜欢坐阿姨的车,是她的铁杆粉丝。

  我后来打听了一下,原来36路公交车这位司机叫陈霞娜,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获评“宁波好人”称号,是宁波交通服务行业的明星和标杆。浙江新闻、浙江法制报等曾报道过“让‘娜’一片阳光照亮车厢”里提到的6岁小朋友就是我孙子含含。

  含含暑假后很少坐车了,想念阿姨,特地和我一起坐36路去了联丰终点站看望陈霞娜阿姨,因陈霞娜阿姨休息没有碰到,但要来了陈霞娜的电话,加了微信,过了几天,陈霞娜还特地利用休息时间还专程来世纪曙光家中看望含含,正值含含生日,买来了生日蛋糕,含含非常高兴,很是激动。

  这就是我孙子含含的36路公交情缘,虽然简单、普通,但却体现了公交司机与市民乘客间互助互乐的浓浓深情,也呼吁司机师傅们向服务标杆陈霞娜师傅学习,市民们多坐公交车,也多体谅司机师傅们的辛苦劳动。(作者张锡仁)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公共交通】9月22日当天宁波地铁和市六区公交免费坐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公交】“超容”306路公交车将试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鄞州横邹线弯道拓宽21日完成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