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率先在老三区试运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19日 15:02

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正式上线。

  今天起到9月25日,是2016年宁波公交出行宣传周。上午9点,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暨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举办。我市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正式上线试运行。

  海曙、江东、江北三区所有网点可率先使用手机APP在线租还公共自行车。下一步在应用上向市六区推广,并将在技术上完善功能模块、丰富支付方式等,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目前已有许多城市通过微信扫码或手机APP扫码的形式实现手机租还公共自行车,但二维码形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维护成本高。而我市推出的“手机APP+验证码”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例。

  市民在手机APP中选择所在网点及桩位后,输入桩位面板上随机产生的动态验证码,完成车辆的租用,还车时只需将车辆推入桩位,自动完成还车。这种租还模式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能够很好地保障市民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此APP除了基本的租还功能外,还提供网点信息查询、网点收藏、信息推送等个性化服务。

  该APP名字叫“宁波市民卡”,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手机(iOS版本将随后推出)。首次进行租借的市民需依次完成“注册—实名登记—开通绿色账户—开通自行车业务(通过银联平台缴纳200元信用保证金并按规定充值一定数额)”等程序。目前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处于试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超容”306路公交车将试运营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建设方案确定
·【公共自行车】宁波市区计划再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未来宁波将投放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宁波首推“无线公交” 开启“智慧公交”新时代
·【公交】公交633路明起调整 宁波火车站南广场始发
基础设施 更多>>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鄞州横邹线弯道拓宽21日完成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快开工了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免费停车场" 将被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高中生蹲守马路 晒出让行“红黑榜”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行驶途中弯腰捡东西 小轿车冲入竹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