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9月22日当天宁波地铁和市六区公交免费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19日 15:06

  9月22日当天,市区所有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线路全部免费乘坐。

  今天上午,在宁波市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暨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活动中,市交通委副主任梁成初宣布上述措施。

  市区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包括了1号线全线、2号线一期,常规公交线路包括了运营在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北仑等市六区区域内所有公交车。

  此次免费,是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旨在鼓励广大市民多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甬派记者了解到,在宁波,地铁和公交免费并不是第一次。此前2012年为缓解台风“海葵”带来的交通影响,减轻城区交通压力和方便市民出行,曾实行过市六区免费公交,共计有260万人次乘坐公交车,客流量增加一成左右,市民对免费公交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超容”306路公交车将试运营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建设方案确定
·【公共自行车】宁波市区计划再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
·【公交】未来宁波将投放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宁波首推“无线公交” 开启“智慧公交”新时代
·【公交】公交633路明起调整 宁波火车站南广场始发
基础设施 更多>>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鄞州横邹线弯道拓宽21日完成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北仑段快开工了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免费停车场" 将被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高中生蹲守马路 晒出让行“红黑榜”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行驶途中弯腰捡东西 小轿车冲入竹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