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三等奖:那段公交串起的日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3日 15:49

  说起宁波的公交,我立马就想起了我在宁波的那段求学经历。难忘宁波的公共交通,难忘宁波可爱的公共交通人。可以说宁波的公共交通串起来了我生命中那段美好的日子。

  初中毕业,我考取了家长口中的“宁波师范”。其实那时候已经改名叫“宁波初等教育学院”,而前两年的学区在“宁波邵逸夫幼儿师范学校”。这么多的名字导致了我第一次离家求学的经历特别曲折。那时候的我没有出过远门,没有乘过公交车,没有乘过出租车,没有乘过火车,不知道地铁,不知道轮渡。什么都是第一次。

  去学校报到那天,父母把我送上开往宁波北站的大巴车,天还没有大亮。车子一路轰轰地开,阳光一路慢慢地撒,到宁波的时候太阳就爬得老高了。到了车站,一大车子的人一下子四散,各奔东西。我装着老练,跟着人流到了大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其实是在门口兜生意的,它们整齐规矩地呆在门口大路的一侧,排成一排。前面的车子开出去了,后面的车子就慢慢往前开上来。

  一上车,我就脱口而出一个地址。殊不知,我把两个校区的地址各取一半,成了一个新地址。于是司机兜兜转转了好几圈以后,问我是不是记错地址了。我一下子慌了神,开始支支吾吾,不知所措。司机询问我到宁波来干什么,当得知我是来报到的时候,提醒我拿出通知单再看一看。在确定了正确的地址之后,司机扣下了计费器,然后出发了。我一开始不知道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到达目的地之后,司机估计了一下路程,没有多收我钱。要知道我们绕了很多错路啊,那一刻,我很感动。学校周边的景色很美,看着美丽的景色,看着热心的司机,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宁波这座城市。

  学校生活十分丰富多彩,我们经常在双休日跳上公交车外出闲逛。记得学校门口的515路公交车可以带我们到达很多热闹的地方:日湖公园、鼓楼步行街、城隍庙、天一广场……后来,公交车上还装上了空调,达到规定的气温就开启,十分舒适。

  我第一次坐公交车还差点闹了笑话。久等的公交车终于到站了,大家排队从前门上车。我一看,后面这么大的车门开着,大家居然都去挤前门的小门。于是拉着同学的手说:“看,这边空,上这个门吧。”同学马上制止了我,说:“这是后门,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哦,原来乘公交车还有这样的规矩啊,难怪大家秩序井然,不争不抢。我这个“乡下人”算是长见识了,以后也乖乖地遵守这样的规矩了。宁波公共交通便捷规范,也正是因为有了守规矩的宁波人而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此后,我乘着公交车游遍了宁波。从儿童公园到梁祝公园,从天一阁到博物馆。我还喜欢坐新开辟的公交路线尝鲜,游览宁波城市景色。后来到北仑同学家游玩时我接触了轮渡,看到汽车、摩托车和人一起上船,我觉得非常新奇。我买了一张地图,上面有详细的宁波公交线路,每次出门都要研究一番,乐在其中。那段由公交串起的日子,让人回味无穷。

  毕业之后我也常来宁波,有时候是游玩,有时候是培训学习。每一次来宁波都有新变化。和朋友一起来看冰雕展的时候,看到了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同事一起来培训的时候,体验了新开通的地铁。有一阵子我生病,在宁波妇保医院住院。妈妈乘动车来照顾我,一直夸到宁波真方便。我告诉她我在宁波读书时的那些事,妈妈又感叹宁波人真好。

  四通八达的交通带动经济发展,经济便捷的交通方便人们生活。公共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它融入了每一个在宁波学习生活的人们。相信,公共交通设施会让宁波这座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生活。(作者 周云)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公共交通】9月22日当天宁波地铁和市六区公交免费坐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公交】“超容”306路公交车将试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鄞州横邹线弯道拓宽21日完成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