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有图有真相 首批斑马线前未礼让的109辆车大曝光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6月24日 14:54

  6月16日起,宁波交警再放“大招”,严查机动车斑马线前未文明礼让的违法行为。截至6月20日,这109辆车的违法行为已被电子警察摄录!

   8辆出租车“榜上有名”

  口说无凭,这几位的未按规定礼让行为,可是被电子警察拍得清清楚楚。比如这位浙BT3255君,无视在斑马线上穿越马路的行人,潇洒开过。

  再比如这位浙BT0178君,行人已经进入斑马线,却依然我行我素。

  出租车行业,好比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张流动“名片”,司机的一言一行、车辆的整洁守法,都能够让市民、游客从细微处感受到文明之风扑面而来,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遵纪守法,文明礼让斑马线。

   101辆私家车未按规定让行

  灵桥路、人民路、百丈路等道路上的斑马线,也是首次曝光的“重灾区”,一共101辆私家车在这些斑马线前未按规定让行,被电子警察抓了个正着。

  在这些“霸气侧漏”的车辆当中,有一位在中央隔离带等待通行的BOY遭了秧,几次欲抬脚过斑马线,均以失败告终。先后经过的浙B076R5、浙B971QU,无一停车让行。

  还有这辆浙B6G375,两位背着书包的学生都已经快走到斑马线一半了......那也是相当的任性。

  看了这些违法情况的剪辑,大家是不是都应该认真深思?曝光的背后,宁波交警再次发出号召,人人讲文明,方便人人行。

  望广大司机朋友们能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养成礼让行人的优秀习惯。

  新闻多一点

  6月16日以后,机动车在斑马线前横冲直撞,可不仅仅是道德范畴的问题了!不按规定让行,一律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全市范围内,11条主干道的斑马线是这次文明礼让“样板”,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严密执法监管!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公交】两条公交线"变身" 宁波市区街头将开跑超级电车
·【公交】宁波“微公交”短平快 方便人流密集区域出行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年内开工
·【公交】你造吗?宁波公交专用道年年在长未来更“帅”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福明路立交改造开工
·灵桥大修年内完成 “老江桥”要回来了
·两年之内宁波城区道路要变成这样
·鄞州在马路中央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等候区”
文明出行 更多>>
·注意了 开封散装杨梅酒不能带上地铁公交
·多次超车不成 “路怒”男砸车伤人被拘留
·每天25万人次坐的地铁有了40字文明公约
·宁波出租车打造流动风景线
·推动工程车礼让斑马线常态化
·有图有真相 首批斑马线前未礼让的109辆车大曝光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