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市民注意了 开封散装的高度杨梅酒不能带上地铁公交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6月21日 14:59

  日啖杨梅三百颗,不辞常做宁波人。

  又到一年杨梅成熟时,随着本地杨梅上市,这两天,在宁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甚至地铁上,带杨梅送人的旅客渐渐多了起来。

  杨梅保鲜要求高,而且杨梅汁难洗甚至有腐蚀功能,尤其是带着杨梅坐飞机,对飞行安全有一定的影响。昨天,记者走访宁波的机场、火车站、地铁、公交,为您整理了一份带杨梅和杨梅酒出行的注意事项,希望您用得上。

  飞机

  随身携带不得超过5公斤

  带着杨梅“坐飞机”,有两种方式:一是随身带,二是托运。民航局规定,每位旅客最多可随身携带2筐杨梅,连同其他随身物品,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而托运相对方便,宁波机场目前也开通了杨梅托运服务,宁波飞各地的直航航班基本上均可托运,重量也没有限制,不过中转航班则无法办理。需要注意的是,杨梅航空托运服务需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到机场货运柜台办理。

  高铁

  带杨梅可走高铁快运

  坐高铁带杨梅有什么规定?铁路宁波站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只要不是违禁物品,都允许带上车,不过免费带上车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而且由于铁路宁波站受到场地因素限制,目前无法办理行李托运业务。如果有托运杨梅的需要,只能通过高铁快递或其他物流方式办理。

  大巴

  货舱闷热,注意保鲜

  记者从汽车南站了解到,如果乘坐高速大巴,随身带杨梅没有具体的重量规定,但是带得太多,影响其他旅客,客运公司可以拒绝。而通过大巴托运杨梅也是可以的,但工作人员说,由于客车货舱比较闷热,建议把杨梅装在小筐里,再放到泡沫箱,并放几瓶冰水,这样可以帮助杨梅保鲜。

  地铁

  已开封的杨梅酒,不能带进站

  根据宁波轨道交通相关安检规定,未开封且原厂包装完好的各种酒类(散装酒除外)可携带进站。

  比如自制自装的或者是在超市买的已开封杨梅酒,是不能带进站的。对于杨梅则暂无规定,可以带进站。宁波轨道交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杨梅多汁,请市民做好包装,尽量不要影响到其他乘客。

  公交

  杨梅烧酒禁止带上车

  昨天,慈溪公交公司特意通过本报提醒市民:泡制杨梅烧酒所用的基本上是酒精浓度较高的白酒,白酒易燃,杨梅烧酒属于易燃液体,禁止携带上公交。

  公司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前不久,他们在龙山公交中心站,发现有一名男乘客正拎着两大桶杨梅烧酒上了公交车。当时,装杨梅烧酒的是个大塑料瓶,从外观看,瓶子里装满了杨梅和烧酒。

  “你等等。”驾驶员赶紧过去,将瓶盖打开闻了闻,眉头一皱,一股酒精味扑面而来,“你带的是高度白酒,还是散装的,流出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你不能上车,请你理解”。

  最近,慈溪其他公交站也发生类似情况。慈溪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宁波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规定,高浓度白酒、酒精、汽油、柴油等易燃品,烟花爆竹、煤气罐、氧气瓶等易爆品都不能带上公交。

  记者从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城区还没有遇到携大桶杨梅烧酒上公交的乘客,一旦碰到,他们也会按照相关规定劝阻其上车。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公交】两条公交线"变身" 宁波市区街头将开跑超级电车
·【公交】宁波“微公交”短平快 方便人流密集区域出行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年内开工
·【公交】你造吗?宁波公交专用道年年在长未来更“帅”
·【公交】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末恢复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福明路立交改造开工
·灵桥大修年内完成 “老江桥”要回来了
·两年之内宁波城区道路要变成这样
·倪家堰路将于本月中旬开工 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多次超车不成 “路怒”男砸车伤人被拘留
·每天25万人次坐的地铁有了40字文明公约
·宁波出租车打造流动风景线
·推动工程车礼让斑马线常态化
·“车让人” 让与不让五五开
·联丰菜场周边到处是违停 去买菜能不开车就别开了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