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清明假期宁波这些道路交通管制 4月4日或现祭扫“峰值”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28日 15:1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飞通讯员陆明光周瑾)下周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我市清明祭扫、踏青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3日、4日,其中4月4日正清明当天可能出现祭扫“峰值”。届时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4月4日正清明的交通管制时间从4月3日22时起,2日、3日交通管制时间从当日零时起;管制结束时间均为当日15时。

  根据交警部门预判,出行高峰日东线宝幢和育王方向,西线山下庄和章水方向,北线骆驼和汶溪方向,南线姜山、云龙、横溪方向等墓区周边的交通流量较大,其中每天上午6时至12时将出现时段性拥堵;墓区周边停车条件差,自驾车辆出行不便(如,东线宝瞻公路原粮库停车场取消,宝幢、育王、同岙等扫墓集中区域停车位严重不足);轨道交通一号线宝幢站实行“轨交+接驳”模式,4月2日、3日轨道交通1号线高桥西和霞浦首班始发均为5:00,4月4日高桥西和霞浦首班始发均为4:00,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5分40秒,因此,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沿线各站点周边特别是宝幢站、南车路公交专线、摆渡车始发站点将面临较大的停车管理和交通秩序维护压力。

  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市民驾车出行增多,祭扫和踏青郊游交通流交织,高速公路、郊区主要道路和旅游路线交通压力加大,特别是高速鄞州东(原五乡育王)出口受宝瞻公路扫墓车辆交通高峰影响,极易引发高速主线交通拥堵。

  为方便市民出行,交警部门提示前往各墓区的市民:329国道(福庆路至富春江路)等东线墓区附近道路禁止车辆通行和停放,前往东线同岙、宝幢、育王方向扫墓的市民可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宝幢站后换乘公交摆渡车或者至市体育馆、鄞州麦德龙乘坐公交专线;前往西线集士港方向扫墓的市民可至奥特莱斯广场、汽车西站乘坐公交专线或者乘轨道交通1号线至泽民站后换乘汽车西站专线公交;前往镇海方向扫墓的车辆停放到九龙湖风景区停车场、镇海区中心粮库临时停车场(汶骆公路三星路口北侧)后换乘公交短驳。

  由于今年各墓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严禁在各管制道路两侧和轨道1号线、2号线各沿线站点路口停车、设摊,违反规定的依法处罚,影响通行和安全的一律拖离车辆;交警部门将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变化等,采取临时性的交通分流疏导措施,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现场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出入口开放信息看过来
·【公交】宁波将开通"微5""微51"公交线
·【公交】北仑21条公交线接驳轨道交通
基础设施 更多>>
·“春游”高铁来了 铁路宁波站未来一个月增开12趟
·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加快推广缘何遇“瓶颈”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东苑立交省内最高
文明出行 更多>>
·清明扫墓,坐地铁 鞭炮散装酒禁带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临时信号灯同样不能乱闯 依然有视频在监控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