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临时信号灯同样不能乱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16日 15:14

  “万能的朋友圈,请问路口的临时交通信号灯管不管用?如果不小心闯了红灯,会被拍下吗?”昨天上午,市民小季在朋友圈里发了这么一条微信,没一会儿,十几个小伙伴留了言。“红绿灯和电子眼是配套的,红绿灯都故障了,电子眼肯定不能用啊”,“放心吧,你不会被拍的,临时信号灯又没有摄像头”,“好像还是有监控的吧,别瞎闯”……

  无视临时信号灯,两车发生碰撞

  各执一词的留言,让小季有点糊涂。昨天下午,记者帮她问来了权威答案。“当信号灯故障时,驾驶员也不能无视临时设置的信号灯,因为路口的视频监控是24小时运作的,后台系统有专人看守,在路口发生的闯红灯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也会被罚。”鄞州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指挥长姚红军解释说。

  临时交通信号灯属于交通信号灯的一种,是在信号灯发生故障维修时代替其使用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人认为,路口信号灯发生故障后,临时信号灯又没有摄像头,闯红灯不会被抓拍。

  有些车主带着这样的想法,就对这种信号灯视若无睹,时有闯红灯现象发生,尤其是在一些小的交叉路口及偏远路段。像在今年2日10日早上8点多,鄞州广泽路与望童线交叉路口就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辆面包车侧翻,一辆小轿车车头严重受损,双方车损达3万余元。追究事故原因,就是肇事者无视临时信号灯,闯红灯致两车碰撞。

  据了解,肇事车为面包车,驾驶员姓崔。当时,崔某开车准备通过广泽路与望童线交叉路口,发现前方的临时信号灯正显示为红灯,他心想这样闯红灯肯定不会被拍,连刹车也没踩,径直往路口那头驶去。就在通过路口的一瞬间,崔某的车与正常通行的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所幸人无大碍。交警认定崔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崔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信号灯故障,视频监控依然在起作用

  记者了解到,湖下路与天宫路交叉口的信号灯也曾在本周二出现故障,执勤交警放上了临时信号灯管制交通。该路段平日里交通流量不大,车辆交叉通行的情况也不多,当日交警在现场执勤时发现,半个小时内,先后有两辆小轿车闯了红灯。

  鄞州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指挥长姚红军提醒,虽然临时信号灯没有摄像头,但路口的视频监控系统是24小时监控的,如果发现驾驶员闯红灯,系统后台可以立即通知执勤交警进行拦截处罚,视频截图则成为处罚的依据。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除了要承担相应事故责任以外,还将因为闯红灯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因此,个别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个看似没有监管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通过设有临时信号灯的路口时,应更加谨慎,减速慢行,先观察再通过,以保证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宁波将开通"微5""微51"公交线
·【公交】北仑21条公交线接驳轨道交通
·【公交】北仑将开通九峰山假日免费旅游巴士
·【公交】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基础设施 更多>>
·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加快推广缘何遇“瓶颈”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东苑立交省内最高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