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15日 10:31

  今年,我市将新增公绿210公顷,灵桥将于上半年具备通车条件,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6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灵桥大修已完成拱肋拼装

  目前,灵桥大修完成拱肋拼装,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接下来,城管部门将加快灵桥大修进度,力争上半年具备通车条件。今年将开展丽园北路、鄞奉路等道路整修,实施兴宁桥结构维修和姚江大桥桩基加固等工程。实施停车诱导二期和智能咪表升级改造三期项目,实现海曙、江东停车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今年我市还将推进世行项目建设,着手厨余厂和餐厨厂迁建工程。另外,争取在年底试运行鄞州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垃圾房三年改建计划(2016——2018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实施“智慧防汛”城区内涝预警系统平台建设,加快海曙段塘碶闸站等沿江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完成鄞县大道4个雨水泵站和下穿提升改造,推进低洼易涝区域治理和积水点改造。

  今年拟新增公共绿地210公顷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去年宁波推进园林绿地工程,全年新增公绿180公顷。今年拟完成夏禹公园、包家河公园二期建设,启动盆景园迁建工程,完成姚江北岸滨江绿地、湾头休闲商务区景观绿化、鄞州公园二期等16个公园建设任务,全年新增公共绿地210公顷,确保三年完成560公顷。

  在城市环境提升亮彩方面,今年上半年确保完成19个高速出入口和门户绿化景观提升;完成城市夜景美化工程一期项目,推进钱湖夜景灯光建设,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实施小区增亮补缺工程;加快海曙段塘闸、五江口闸和后袁河开挖、沟通建设,完成沟通河道4条,疏浚18条,做好159条河道水质的长效维护;加快落地式户外广告景观设施建设,开展江东彩虹南路、鄞州四明路等道路提升示范工作。

  继续推进“无违建”整治行动

  另据介绍,过去三年,我市累计完成拆违5344万平方米,“三改”5840万平方米;拆除中心城区违规户外广告1.53万块,全面完成城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今年我市将确保全市乡镇(街道)无违建达10%、基本无违建达30%,推进一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功能性项目建设。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创新市政设施养管方式,加强咪表设施维护,确保老三区刷卡率达80%以上;实施高架桥柱、公共厕所、公建设施等垂直绿化,推进重点路段、区级公园提升改造以及观花行道树等课题攻关,并加强轨道交通工程第二轮建设管理。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出入口开放信息看过来
·【公交】宁波将开通"微5""微51"公交线
·【公交】北仑21条公交线接驳轨道交通
·【公交】北仑将开通九峰山假日免费旅游巴士
基础设施 更多>>
·“春游”高铁来了 铁路宁波站未来一个月增开12趟
·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加快推广缘何遇“瓶颈”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东苑立交省内最高
文明出行 更多>>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临时信号灯同样不能乱闯 依然有视频在监控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