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7月23日 09:09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王蓉实习生史艺凌)南塘老街公交综合体项目立项,泽民人行天桥开工建设,日新街人行天桥年内开工……昨天,市治堵办传来消息,我市又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即将开工或已开始建设,不久后,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宁波公交都市创建,立体化公交综合体建设是一个新亮点,不仅让公交出行更便捷,还大大提高了土地使用率。按照我市治堵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市已有三个公交综合体项目在陆续推进中,分别为老年活动中心公交综合体项目、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项目和南塘老街公交综合体项目。

  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刚刚完成国有土地招拍挂,计划明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2019年投用。里面不但有公交首末站的功能,还有地下停车场和一家快捷酒店式的宾馆。

  老年活动中心公交综合体项目位于海曙区西塘河以东、宁波市看守所以西,东北与老年活动中心毗邻,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其中,地上三层承担3条公交线路运行调度和宁波西片区公交场站综合管理职能;地下一层配建停车位100个,并与邻近的老年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连通。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

  南塘老街公交综合体项目位于海曙区鄞奉片区3#地块西侧,西、南至鄞奉路滨江绿化地块,分地上地下各二层,规划了约504个停车位。

  我市的人行天桥建设则让城市慢行系统更安全。在第一医院人行天桥和妇儿医院人行天桥相继投入使用后,今年我市再建两座人行天桥,并于明年开通。

  其中泽民人行天桥位于环城西路与环城西路北段86弄丁字交叉口北侧,横跨环城西路,总跨度为44.5米,分两跨布置。天桥设置三个出入口,东北侧出入口与现状公交车站相接;西北侧出入口布置在天一家园小区东南侧,与现状公交车站相接;西南侧出入口布置在宁波富邦荪湖置业有限公司东北侧,行人可直接下桥往南步行进入公司或步行至泽民地铁站换乘地铁。

  日新街人行天桥布置在药行街和日新街交叉口,“都市仁和”的东北侧,灵桥广场的西北侧,横跨药行街和日新街,平面呈“L”型设置。天桥设置三个出入口,东北侧楼梯口布置在日新街东侧,坤和中心的西南侧,楼梯口朝向向东,落地处即为公交站台;西北侧楼梯口布置在日新街的西侧,天一数码广场的东侧,现状停车场处;西南侧楼梯口布置在“都市仁和”的东北侧,石板巷的西侧,楼梯口向西,落地处为公交站台。

  天桥出入口均设置上行自动扶梯、人行步梯、垂直电梯,方便市民通行。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