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3月08日 09:58

  鄞州大道、鄞县大道你分得清么?这两条横贯东西的公路,因为当初的命名,让很多人一下子糊涂了。

  如今,一条叫“鄞城大道”的交通大动脉又在建设了,它是鄞州南部正在建设的第三条横贯东西交通大动脉。

  本月初,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到鄞城大道四标段工地调研。这条公路又向公众揭开了面纱。

 

 (鄞州区交通局网站截图)

  其实,鄞城大道的“前身”,就是明州大道洞桥至云龙段。

  它西起洞桥荷梁线与S214省道交叉口以西约500米处,与已建的鄞江至洞桥段相接,沿途向东经过石碶街道、奉化江口街道、鄞州工业园区、姜山镇、云龙镇、终点位于云龙镇与横溪镇交界处,与已建的云龙至东钱湖段工程相接,全长17.50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砼路面结构。全线共有互通立交3处,分离立交2处,奉化江特大桥1座,中小桥梁20座,管理用房1处,分为五个施工标段。

  业内人士说,这段公路称为鄞城大道,应该是结合了城市主干道的功能要求。

  记者了解到,整个鄞城大道计划在2018年5月底完工。

  (效果图)

  鄞城大道有两大看点,一是它的奉化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是亚洲范围内同类型桥梁结构中跨度最长的波形钢腹板变截面连续箱梁桥。二是它的将是鄞州区有史以来单体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1.5亿元。

  鄞州交通部门说,这条鄞城大道,是鄞州区“七横十二纵”公路网骨架的“一横”,是东西方向横穿鄞州南部片区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宁波对外联通的一条重要干道,建成后从云龙到洞桥只要15分钟。(甬派)

 

 

[责任编辑: 方琴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