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自学直考驾照怎么考?宁波市车管所出台细则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28日 15:10

  

  点击看大图

  4月1日起我市将试点自学直考驾照。昨天,记者了解到,市车管所目前已出台自学直考驾照的相关细则和流程,并在全市划定了38条自学训练道路。

  自学直考流程>>>

  第一步:自学人员体检拍照

  根据规定,自学人员必须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对于自学人员、随车指导人员和自学用车的具体规定,本报3月11日已详细报道。

  根据4月1日起同步实施的公安部139号令,单眼人士(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150度),也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第二步:互联网理论自学

  可直接登录www.nbjj.gov.cn

  第三步:科目一互联网报名和考试

  自学人员互联网自主报考地址:http://ngb.122.gov.cn

  第四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公安部139号令,和其他在驾校学习的学员一样,自学人员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管所为考生发放学习驾驶证明,在后续科目二、科目三学习训练时,必须随身携带(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

  第五步:自学用车安装辅助装置,到检测站经检验合格

  据了解,给自学用车安装辅助装置,全市具有相应资质的汽车维修企业均可受理。目前,市区有以下8家汽车维修企业和4S店开展这项业务,自学人员可就近去办理。

  1.宁波江东兴隆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地址:江东区江东北路340号)

  2.宁波市甬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江北区环城北路西段538号)

  3.宁波市祥安汽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江北区马径东明路1号)

  4.宁波宏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江东区中兴路86号)

  5.宁波腾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镇海区慈海南路2166号)

  6.宁波鑫之杰汽车有限公司(地址:海曙区环城西路南段南苑街301号)

  7.浙江康桥澳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镇海区永茂西路88号)

  8.宁波锦通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地址:江北区环城北路东段285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出入口开放信息看过来
·【公交】宁波将开通"微5""微51"公交线
·【公交】北仑21条公交线接驳轨道交通
基础设施 更多>>
·“春游”高铁来了 铁路宁波站未来一个月增开12趟
·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加快推广缘何遇“瓶颈”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交通大动脉"鄞城大道"后年5月完工
·东苑立交省内最高
文明出行 更多>>
·清明扫墓,坐地铁 鞭炮散装酒禁带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临时信号灯同样不能乱闯 依然有视频在监控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