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江北开启春运“护驾”助力安全出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7日 15:56

  近期,宁波江北公路段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撒盐机进行调试,将一包包融雪剂放入撒盐机,瞬间融雪剂就均匀地洒到了路面上。这不仅大大提高了融雪剂的播撒效率,尤其是在处置大型桥面结冰等突发应急事件时候,能起到良好融雪除冰的效果。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对江北区交通系统开年的一场“大考”。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农历腊月十五)启动,3月3日(农历丙申猴年正月廿五)结束,春运无疑是一年中人员最集中、流动量最大的时段。为应对即将出现的春运探亲流,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畅通、整洁、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交通部门日前已启动春运安全措施,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江北交通部门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明确了春运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一把手负责统一指挥部署和监督检查,全面落实春运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区真正把春运期间的交通出行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日前,春运交通安全大检查已经正式展开。公路部门对全区公路的陡坡、急弯、重点路段、桥梁、涵洞、立交泵站、标志标线等全部进行一次“体检”,并对易受损“部位”进行及时加固和维护。与此同时,对采石场、渣土清运单位加强联系和劝解,从源头杜绝并治理超限超载及“滴、漏、撒”现象的发生,及时清理公路堆积物和非公路标牌,并对损坏的公路附属设施及时进行修复,保持春运期间辖区公路环境的整洁、畅通。

  针对春节期间的施工道路,相关部门特别加强对正在施工的地段和工程建设的安全监管。据了解,湖景花园北侧路等一批道路已于近期完工并通车,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江北区交通的运行能力。另外,针对江北大道二期改造等部分道路春节期间停工,将对路面施工现场的临边防护、临时用电及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监控,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人员,并严格落实责任,从而确保春运期间在建工地的安全。

  同时,公路畅预应急保障工作启动。公路段对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公路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了细化完善。据悉,下属养护部门储备了工业盐、融雪剂、草包、铁铲等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所需应急物资;根据桥梁跨度长有可能出现大面积结冰的情况,增配了撒盐机,并对扫雪车、铲车等大型抢修机械设施进行调试,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设备使用;此外,组建了公路应急事件处置小组,必要时第一时间处置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事件。

  对渡运安全的保障措施必不可少。根据杭甬运河姚江段500吨级船舶通航对辖区渡运工作造成的影响,交通部门联合三江口海事处、水上公安分局和渡口镇、街道对辖区渡口进行安全设施专项检查,要求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现有渡船严格依照规定配备足量消防、救生安全设施,加强对电声喇叭、警示灯等船用电器的日常维护保养,提升渡船的自身防护能力。此外将继续加强辖区渡运的疏导工作,防止拥挤、踩踏等情况的发生,杜绝超载和违章渡运情况,确保渡船适航,一旦出现雨雪冰冻或强对流天气等突发恶劣气候条件,必须立即停航,保障过渡群众的安全。

  整个春运期间,江北区将通过信息化手段营造公路畅通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数字公路平台,加强巡查力度,提升巡查质量;通过辖区公路设置的情报板,及时为车辆驾驶人员和公众出行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和公路路况,提醒往来群众注意行车安全;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人员,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同时利用局手机信息平台,在遇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时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等级转进信息,做到信息通畅、及时预报预警,在信息资源、应急准备、事故处置等环节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岑燕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