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今年主干道停车位减少1900余个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4日 16:48

  11月12日,宁波市治堵办发布消息,今年初以来,宁波市各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严格执法,让城市道路更趋通畅。

  城市道路主要功能为“行”不为“停”

  近期,兴宁路取消了部分道路停车位,演武街的单侧则施划了停车线。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道路的主要功能是保证车辆行人的通行无阻,是为“行”而不是为“停”。但与此同时,宁波市单行线道路、老小区周边道路等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新增了部分道路停车位,包括限时停车位,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据悉,今年交警部门撤消了对城市主、次干道以及交通繁忙路段的道路停车位共1902个。在有条件区域,如海曙文昌片区、江北第三医院片区、江东演武片区被新列为循环交通片区,实行单行,同时施划路侧停车位,使道路通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宁波市中心城区共建设实施单行片区21个、单行线126条。

  城管部门也加强了对咪表停车位的刷卡管理和违停执法力度,刷卡率比去年提高30%左右。

  根据统计,老三区对使用咪表泊位不缴费的车辆抄告共计20837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城区道路的通行率和停车泊位的周转率。

  妇儿医院人行天桥北侧将建停车场

  今年5月,第一医院的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后,让第一医院这个经常发生拥堵的堵点,交通秩序大为好转。这一成功治堵经验将用于柳汀街(妇儿医院周边)堵点治理。

  目前,妇儿医院过街人行天桥已经开始实施。相关部门还将在人行天桥北侧建设停车场,并通过天桥与医院相连,缓解医院停车困难。在交通组织上,妇儿医院在柳汀街北大门只出不进,车辆由西门、南门进入。

  此外,该段道路目前还实施了潮汐车道交通组织。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结合柳汀街公交专用道建设,完善相关交通设施和交通组织。

  9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

  路口加塞、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导致事故发生,使得道路通行受影响。为此,除了管理和建设外,相关部门也加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保障道路通畅。

  今年3月,宁波市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省级6条、市级9条治堵重点道路,明确今年重点整治的9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今年开展的5次“畅甬”系列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就对这9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

  截至上月底,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法423.5万起(主城区186万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29.2万起(主城区13万起)。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