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优化车道 永达路实施治堵大改造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4日 16:48

  3个小区的居民都从永达路(沧海路—世纪大道)进出,交通压力已是巨大,再加上两侧违停车辆与外围交通主干道的施工影响,小区居民更是苦不堪言。昨日,永达路实施了交通大改造,主要涉及车道、停车位的施划和配套停车场的启用,有望缓解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

  多重因素导致交通拥堵

  永达路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状况十分糟糕,已被多名网友反复投诉。不少居民认为,三个小区的车辆都从狭窄的永达路进出,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而从11月初开始,环城南路部分路段封道施工,一方面导致沧海路、世纪大道交通流量大增,从而影响永达路通往沧海路车流的放行能力;另一方面,永达路通往世纪大道的小路也因此封闭,分流能力进一步减弱。

  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早晚高峰进出小区的车辆多,车流得不到及时放行,永达路(沧海路—世纪大道)就成了一个停车场,居民上班想要将车开出小区门都需要耗费十几分钟的时间。此外,除了高峰时段交通流量集中外,永达路上两侧违停车辆将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挤占成双向两车道,也是阻碍交通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昨日从鄞州交警大队下应中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注意到这个情况也有一段时间了,后经鄞州区政府协调,由交警部门做出了规划交通设施整改方案,包括调整交通标志标线和规范临时停车等,然后再提交给鄞州区潘火街道进行实施。

  昨天,各类标志标线及停车位正式开始施划,相关交通管理措施也将陆续跟进。

  限时停车与车道优化并举

  昨天一大早,施工人员就在现场忙碌,施工前夜先由下应交警中队民警通知一批车主将违停车辆开走,施工时车主还无法赶到现场开车的,就由拖车暂时将车挪至道路另一端,以便现场施工划线。据统计,昨日为划线而挪位的车辆就有30多辆。

  潘火街道综治科王先生说,按照工作人员的前期统计,违停在道路两侧的车辆多达200多辆,由于这些车都是斜侧违停在路边,永达路只剩下两个车道可供机动车通行,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非常大。交警部门施划限时停车位,就是为了规范这些车辆的停放。

  按交警部门的规划,永达路(沧海路—世纪大道)两侧施划130个免费的限时停车位,允许停放车辆的时间规定为19:00至次日早上7:00,以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据了解,从上周五开始,街道社区及交警部门已陆续向居民分发温馨告知书。一周的劝导期后,相应的违法处罚将跟上。

  根据交通流量监测显示,早高峰时段从小区内驶出的车辆较多,居民出门的时间又集中,而晚高峰返回小区的车流量相对疏散。所以交警部门将永达路(沧海路—世纪大道)东往西方向改为三个机动车道,西往东方向仅留一个机动车道,借此最大限度利用道路资源。同时,下应交警中队还派了2名协警,在路口进行早晚高峰时段协勤疏导交通。

  启用新的公共停车场

  交通设施改造后,原本违停的车辆该往哪儿停?针对这一点,潘火街道也做了较为妥善的安排。

  根据潘火街道综治科的前期调查,在永达路(沧海路—世纪大道)沿线的三个居民小区中,停车位最紧张的是世纪花园小区(开发商停车位配比不高),部分居民甚至还租借了其他小区居民的停车位。街道方面也认为,交通设施改造后,部分小区居民的车辆停放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

  “为此,专门花了200多万元建设了一个公共停车场。”王先生说,光把违停车辆拖走,治标不治本,还得配套辅助措施。11月9日起永达路东端的“殷家花园”停车场已经启用,一共可停放120多辆车,主要供附近三个小区居民停放。这样算来,基本上“消化”了路面的违停车。下一步,街道工作人员还会针对各小区的情况,对小区内的停车位做深度挖潜,尽量将空置资源利用起来。

  交警部门表示,交通设施优化后管理处罚的力度肯定会加强,希望车主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为疏堵保畅出份力。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