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城市治堵 您有何妙计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4日 16:48

  亲,您知道什么是城市治堵吗?宁波的城市治堵又是如何来做的,你造吗(网络语言:你知道吗)?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很陌生而宽泛的名词,但是事实上我们每天都在享受城市治堵带来的便利。目前市区已建成700多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我市今年通过老小区挖潜新增停车位1960个;新增40公里公交专用道,平均全程提速达到15%以上等等。

  我们城市交通出行方式和观念的改变,其实都是来自城市治堵的明显成效。

  今年是宁波治堵五年行动计划的第二个年头,宁波市治堵办联合宁波民生e点通推出“我为治堵献一策”的微信征集活动。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宁波的治堵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1.解决停车难方面。尤其解决老旧小区、医院及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如何挖掘地面地下停车资源,增加停车位等等。

  2.公交专用道建设方面。如何尽快成网成片,让公交专用道发挥更大作用。私家车车主又该如何自觉遵守规则,不挤占专用道资源等等。

  3.定制公交方面。你认为哪些群体、哪些线路更适合定制,如何更好推广定制公交、发挥定制威力等等。

  4.公交换乘方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宁波将初步形成“十字形”的轨道骨干网络,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如何更好地接驳换乘,既有的常规公交一小时优惠换乘举措惠及市民,如何让换乘更便捷以增加城市公交的吸引力等等。

  5.智慧出行方面。出租车电召官方平台与商业公司相关服务相比还有哪些可以改进,无线公交查询如何建设更好,您对我市智慧交通建设尤其是城市交通运行指数的发布有何期待等等。

  6.公共自行车方面。自行车运营调度如何更科学规范,巿民如何更加文明友爱地使用等等。

  7.人行过街设施等慢行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如何更加便民,建好如何更好使用,小区地下停车库资源特别是人防和未出售的停车位部分如何更好的利用等等。

  8.停车资费方面。如何引导更多私家车主绿色出行减少中心城区拥堵,如何提高咪表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等等。

  9.其他您认为可以建议的方面。

  互动方式

  今天起到12月7日,您可以通过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的同名微信(微信号:nb81850),发送内容为“我为治堵献一策+您的治堵金点子”的微信给小e。或者发送短信“我为治堵献一策+您的治堵金点子”到18005748185。

  小e每周都会评选出5个最佳“治堵金点子”,被选中的网友每人可获得电影票2张。小e期待您的治堵良策哟。

  相关链接

  城市交通拥堵是困扰城市健康发展的“城市病”,城市治堵刻不容缓。城市道路与交通流的关系,类似于血管与血液关系,“治堵”就是利用各种机制调节道路交通流量,防治道路“梗塞”的形成。“治堵”实质在于调节小汽车、公共交通、自行车与步行等出行方式的比例结构,优化道路资源的时空配置,实现城市道路资源供需平衡,以疏浚城市交通流和缓解交通拥堵。世界各国“治堵”措施基本围绕道路供给管理、道路需求管理和改进城市空间规划三个方面展开。

  宁波民生e点通舒芦丹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