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宁波部分道路违停现象较为严重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7日 17:24

  前晚,记者探访了几条违停现象较为严重、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道路,发现这些道路的秩序还比较乱。

  商贸区、菜市场、医院周边一直以来是车辆违停的重灾区。前天晚上7时30分,记者来到鄞州万达-联盛片区,发现违停现象较为严重。在四明中路上,记者发现万达广场门口不时会出现车辆长龙,常常占据一条车道,严重时两条车道全部成停车场。这些车辆很大一部分是要进万达地下停车场的,但车多位少不得不排队。这时交警已经下班,车辆违停无人管理,导致这种现象日益严重。

  类似的情况在四明中路四明广场附近也出现了。这里有超市又有饭店,每天晚上高峰期时,道路上各种违停车辆,就连公交车站都不能幸免。

  钟公庙路上的违停现象更加严重。从联盛广场至鄞县大道,这一段路可谓乱象频出。钟公庙路靠近联盛广场的那一段,每晚就餐高峰时违停现象严重。与万达广场的情况恰恰相反,联盛地下停车场相当空闲,但总有人贪图便利将车随意停放在路面上。这边的道路本来就不宽阔,双向只有两车道,违停对于交通的影响更大。

  而靠近鄞县大道的那段钟公庙路,违停带来的安全隐患需要管理部门引起重视了。路很破烂,交通设施已经老化。这条路双向四车道却被违停车辆占据了两条车道。周边又是居民区,道路上出口开得过多,不时有个人或者电动自行车从两辆违停车辆的缝隙间蹦出来。不仅如此,道路周边多商店,装卸货车辆临时违停更是“雪上加霜”。这里晚上行车时速常常不超过25公里。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又前往市民投诉较多的正大路,这条路正好位于江北白沙菜市场的后方。正大路两边违停车辆不少,又有商家把店铺“挪”到了路面上,而一些流动蔬菜商贩直接开着三轮车在路上做生意,想不堵都难。这样的情况在早高峰最为明显,严重时连公交车通行都困难,居民为此投诉不断。

  相比较而言,老外滩商业街的违停车辆较少。中午时分,这里只有零星的几辆违停车辆,等到晚上时违停车辆相对多一点。人民路三院门口违停情况虽然时有出现,但与前两年“排长队进医院”相比已经大为好转了。而市民较为关注的大庆南路白沙菜市场门口,经过去年的系统整治,违停车辆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