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民生e点通 | 问民生 | 说城事 | 解政策 | 手机版 | 宁波治堵官方微博 使用说明 中国宁波网
首 页 | 治堵动态 | 公交都市创建 | 省内治堵要闻 | 政策法规 | 畅行目标 | 六大治堵行动 | 专家谈治堵 | 它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关注老小区停车难
桃源小区历时4月缓解停车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7日 17:24

  四次火情消防车都开不进,江北白沙街道桃源小区停车行车“两难”问题突出,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给居民敲响了警钟。从今年4月起,通过邀请交警部门介入小区交通改造,三次组织居民问卷调查,反复微调小区交通整改方案。历时4个多月,桃源小区终于迎来华丽转身。

  记者昨日从桃源社区居委会了解到,7月底交通改造硬件设施全部完工,目前业主们正在分批申领智能IC停车卡,预计8月中旬,老小区将正式启用停车管理系统。

  小区内划线车位增了一倍多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走进桃源小区,第一感受就是规范有序。经过小区内交通改造,原本局促的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

  按照交通改造初衷“保安全、优环境、增车位”,环绕小区中心绿化的主要通道已标示“消防通道”以及单行的标志,人行及非机动车道则以钢护栏隔开,将人车分流。在禁停区域的路面上,喷绘了黄黑相间的警示图标。记者还看到,小区内停车位划线清晰,还以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进行标号,私家车都规矩地进行了停放。

  据介绍,根据江北交警的科学规划,再加上对原本部分被占用绿化的适当改造(改成草坪砖),小区地面停车位已由原来的123个增加到了现在的301个。其中,小区绿化率从33%变为31%,仍符合国家有关住宅小区需达到30%以上的绿化标准;改造经费(45万元)大部分来自市政府对老小区车位改造的补助,不足部分由江北区政府、江北交警及物业分担,居民不用掏一分钱。

  改造后,步行进出的居民感到比较满意。记者在现场查看情况时,小区业委会主任董老先生骑一辆自行车经过,他很自豪地说,“记者同志,你自己看看,变化大吧?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多措施开发小区外可用停车资源

  据统计,桃源小区共有汽车550多辆,除了部分居民拥有私家车库、车位外,大部分都要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地面划线的停车位上。即便改造增加车位之后,供需矛盾依然存在一定缺口。

  “居民要回家,这些车总得找到停放的位置。”桃源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罗女士说,小区内资源有限,交警部门则在小区周边动脑筋,再挖停车资源。首先是帮助物业公司回收了南门停车场,该区域虽在小区门外,但属于规划红线内,长期被二手车交易公司占用,约有30多个停车位。

  罗女士说,利用时间差综合利用车位也是个极好的措施。如小区有个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较多。交警就利用小区南门口道路两侧位置施划交通标志,规定每日7:00至18:00专供接送车辆临时停放,还给家长发放临时停车卡。此外的时间段,供小区居民免费停放。

  另外,记者也从江北交警处了解到,周边如江北法院南门停车场、新增的湖西路沿线马路停车位等,都能给居民停车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高洁 ]

 

省内治堵要闻 更多>>
·今年青岛将持续完善路网体系
·杭州钱塘畅通“校门口”平安幸福路
·长春优化公交线路“治堵”
·绍兴全面完成12处重点交通堵点治理
·交通治堵,深圳持续在行动
·银川:治堵为疏保障道路
·株洲: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速
·武宁:协同共治提升城区综合治堵能力
·虹口这些道路交通通行有了新变化!
·2023年北京疏堵计划公布
畅行目标 更多>>
按照省治堵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治堵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3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专家谈治堵 更多>>
·专家:增加公共交通 改善出行结构
·专家:限牌,是因为治堵失败
·专家:限牌效果要用数据支撑
·专家:城市治堵 动静结合
·专家:治堵方案不可简单化
·专家:治堵就只有限购吗?
·专家:提高用车成本可治堵
·专家:不要让治堵变成添堵
·专家:征收拥堵费最为公平
·专家:治堵应合理利用郊区空间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